同学们:
请稍息!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 “六一 快乐的节日”。
弹去五月的风尘,即将迎来六月的时光,当我们再次相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
后天就是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你们的节日!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日子,这一天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们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为了悼念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是学校的希望,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是社会的希望,你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一年来,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你们在学习、思想和身体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你们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快乐成长,我为大家的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向你们表示祝贺!再此,我也要代表你们,向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你们能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再次,我代表老师们向大家提以下要求:
1、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少年儿童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培养独立意识;要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不断培养责任感。
2、要培养健全的人格,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充满自信,敢超越自我;在学习上,生活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3、要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
4、要有强健的体魄。要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去,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因为,只有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谈得上为国家贡献力量。
同学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校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__实验小学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