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是一种感恩的心,他就像天上的太阳,温暖人的心窝,就像雨后的彩虹,为我们心灵的接触搭建了桥梁。
在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情数不胜数。如,有人看见老人跌倒了,会及时伸援助之手;发现了有人在马路上撞了,有人会帮助报警,并送伤者去医院,还有一些慈善者为贫困山区捐款……这些人都在别人有难的时候,提供了帮助,他们心中都有着一颗炽热的心,希望能为他人做点事。他们都怀着一颗美丽的梦,希望世间充满温情。
然而,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人们的物质生活大大提高了,精神文明却始终跟不上步伐。而导致整个社会严重地被扭曲了。近年来我国各地发生了很多让人悲愤的事情。就如“彭宇事件”,被助者为了小小的利益,而不惜捂住自己的良心,说谎话,把责任的枪头指准自己的恩人。使助人者蒙受巨大的委屈。又如“小悦悦事件”,一个拾荒的婆婆好心将一个被车撞倒的小孩子,送进医院。然而却有人竟说她是为了炒作,为了获得奖金。
看见如此的情形,那些善良的,有恻隐之心的人的心都凉透了,还能满腔热情去帮助别人吗?人的心灵是脆弱的,哪里经得起被冤枉的打击。渐渐地他们就变得冷漠了,整个社会变得冷漠了,人间的温暖就这样慢慢地消逝掉了……
如果你觉得这个社会太压抑、太冷漠的话。那首先就要燃烧自己,心里时刻装着一颗感恩的心。当别人帮助你时,要以实际的行动来表示感激,哪怕是说一句简单的“谢谢”。也会让帮助者感到莫大的幸福,让行善者更有热情地帮助不幸者。有了这颗心,即使在寒冬你也会感到温暖。
一个人无论身处怎样的境遇,不论贫穷还富有,不论达官显贵,还是山村樵夫,只要他怀揣两块糖,一块慷慨地赠人,一块留下自己慢慢品尝,快乐和幸福自会不请而来。人生多复杂,幸福却简单:一粒米,一颗糖,与人共享而己。这一块都建立在拥有爱心的基础上。
在我们的身边,有无数的人拥有爱心,而我,就在这爱心世界中生活着。期中考已结束,可就在语文成绩出来的那天,我大哭了一场。那天中午,语文试卷发了下来,我在之间就早已预料到我这次考砸了。当试卷落在我的书桌上时,我呆住了,泪水禁不住从眼角划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也越哭越厉害,此时的已伤心欲绝,眼泪就像断了线珍珠似的,一滴滴地滴到了衣服上、试卷上。
“啪,啪,啪”,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阵脚步声,这是谁的呢?我一边哭,一边纳闷着。就在纳闷时,一只只双手落在了我的背上,一句句安慰的话在我耳边回荡,此时,我感到一股暖流在我的身上缓缓流过:我感到我的班充满了爱。我在她们的安慰下,泪水慢慢地停止往下流。我的心中顿时有了信心。
一块石头可以激起千层浪,一声雁鸣可以划破长空,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也能温暖人心许久。好好珍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吧,或许其中正蕴藉着会令你长大的小小因子。虽则长大意味着更多责任义务甚或苦痛,但共生的幸福与成熟的理智更是我们弥足珍视的礼物。艾叶曾说过,幸福是一种感觉——斯时斯地斯人的感觉。一个什么都有,什么都让人羡慕的人。他不一定幸福。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他不一定不幸福。我们没有必要责备前一种人生在福中不知福,也没有必要对后一种人幸灾乐祸或者是悲之悯之。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感到过幸福。尽管看上去是失落的或是等待的。对啊,幸福就是如此,想要幸福很简单,只要你拥有爱心,用这颗炽热的心去关心别人,你就一定会感到幸福。
来吧,让我们一起用爱心来创造更协调的社会,更美好的明天吧!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