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作家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们可能还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意义。其实,理想和梦想都是一样的。那么,梦想在我们生活中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春秋时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说过“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也。”是啊,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些梦想有的异常崇高,有的却微不足道。但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这十三亿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的梦想,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三十年前,我们受他国歧视。日本人称我们为“东亚病夫”!那时,百年积弱、屡战屡败的中国,身体与精神都萎靡不振的中国人,被八国联军打得割地赔款,被日本鬼子打得几乎亡国!东亚病夫,病在精神、病在心灵、病在道德、病在盘根错结的民族劣根性,更病在身体的萎靡病弱上。
但回想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中国人终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大跨步地向一个新时期走来。
这些年,我们中国经历了多少坎坷,终于迎来了我们科技和经济的大发展时期。我们于_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_年10月1日在西昌成功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_年9月2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这些,就足够令人难忘了吧。
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富强。我们拥有一艘航母还不够,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拥有第二艘航母。那时,航母上将拥有我国最先进的武器,训练最有素的海军和一面灿烂的五星红旗!教学系统会越来越进步,科技会越来越先进,经济会竹子开花——节节高!
但是,国家需要更多的人才去实现这些梦想。我们二十一世纪的_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今天,当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时,你可否想过,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祖国或许也会为你而自豪!
努力吧,携着我们的梦想去创造我们的未来!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怎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么,就让我们去为理想而奋斗吧!去圆我们每个人的梦,去圆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