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了。从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得心应手再到最后的怅然若失。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往感受、往懂得、往怀想。
一个人总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不枉来这个世界,一个美好的生活不是总在安逸中过来的,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浑浑噩噩,也不是在世俗纷争中迷失自我,更不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而是在学习中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找寻自我,在自我的生活中体味人生,让自己的人生多姿多彩,这样也就不枉来这个世界了。
你总会闻声这样的抱怨,工作好累啊好无聊啊。生活把我逼成这样了。
是的,在这个竞争激烈节奏快的社会中生活的确会让人感觉到紧、压力。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社会是这样,但是我们可以笑对生活、笑对人生、笑对生命。
繁忙的实习生活有时候让我无比惆怅,但是当想到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便心花开放了。有时候我感到烦怨,但是一声老师好让我感觉到学生需要我。有时候我感觉到前途渺茫,但是当看着一张张活泼的画面,让我重拾了久违的自信。
到学校报到的时候老校长一张慈爱的笑脸让我打消了所有的顾忌。数学的教学就交给你哦了,我们相信你带着这样一句鼓励我担任起x年级x班的数学教学。“完全不对嘛!我是体育实习生怎么教起数学来了?我的实习是来当个应付职员紧缺的工具么?这是我最初的的感叹!
数学的教育不是我所擅长的,也不是我所喜爱的。但偏偏我变成了一个数学教师。生活跟我开了一个玩笑。
起初的工作是枯燥的,为了不负学校委托,我认真的备课,总不能误人子弟嘛!天气是严冷的,人是孤独的,夜总是那么的静。电脑眼前一个惆怅的身影预备着第x天的课程,预备教学设计。安静的办公室卷子、作业像小山,一个忙碌的身影挥舞着手中的笔在纸上勾画。活跃的教室里一个急躁的身影扯着疼痛的嗓子声嘶力竭。这就是我,总感觉被愚弄了的我。
校园里一个身影穿梭着,一个声音高叫着,一群孩子快乐着。那个身影是我,难得的是笑声总在那群孩子与那个我的小集体里飘出来一个青年人与一群中年人边走边讨论,时不时停下来指手画脚,口若悬河这个青年人也是我。讲台上口沫横飞,讲台下聚精会神、笔墨沙沙,对答如流。那个口沫横飞的是我。夜晚,月明星稀,一个身影哼着小调坐在电脑前手指挥舞着,完工,带着笑脸进睡,怀着激动地心情起床,这个人是我,还是我!
一个大孩子与一群小孩欢快的做着游戏,欢声笑语布满了整个校园,那个大孩子是我。课余时间一个像大人一样的青年手轻轻的摸着一个可爱的小学生的头,指着一个本子说着什么,小孩子不时的点点头。那个像大人一样的,是我。一个身影手提行李佝偻着腰走走停停,一群孩子在后面高叫着呼喊着紧随着。那个身影,是我!
同样的一副躯壳,同样的一个地方似乎不是同一个人但仔细看看的确是同一个人。只是他的心已经不是原来的一潭死水。他的生命焕发了朝气。他的生活填满了一些叫做充实的东西。
最后我发现数学的教学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教育总是一通百通的,数学教学里的很多东西可以用在体育的教学中甚至比体育的教学更加精细,更要求严格。学会了怎么教数学同样也让我学会了怎么教体育,两者结合起来,加上自己的感悟、总结就能让体育的教学更加的得心应手。甚至这一通百通的定义也穿插于我们的生活中。
人生匆匆数十载有的人一生为了钱财,有的人一生为了权势,也有人一生为了名利。
另外,人们也为了责任与义务而活着。长大了要供养父母,对儿女也有养育的责任。有时,有的人甚至会想,那什么时候我们才会为我们自己而活啊!
实在,懂得生活的人,即使碰到困难也会懂得往享受生活,即使再多的不如意,也能够学会苦中作乐。人的一生活的快不快乐,幸福还是不幸福,这是取决于人的生活态度的,环境总是布满着变化,月亮总有圆与缺,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如何往面对。生活可以说是很简单,也可以说成是很复杂,总的说来是:平凡的生活中布满着乐趣,布满着不平凡的实习生活,枯燥的教学任务,繁忙的生活节奏,或许很多人有同样的感慨就是工作很烦躁,事情很多,压力很大。但是只要我门往做,往感悟,往发现,往体会,往进步,往进步,往专心,你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你会感觉到似乎你已经在享受着生活!
完整的生命不是总是美好的没有缺陷的,没有经历的生活不算完美的没有酸甜苦辣的生活不是充实的。佛语中说人生之苦在于:爱、憎、恨、伤离别、求不得。但是没有这些那还叫生活么?还是一个完美的人生么。
教育也是一样,不要把它看做一种工作,也不要把它叫做一个饭碗,更不要把它当做一种痛苦。我们要生活,享受生活中的乐确,那么我们不如把工作变成一种生活,不必精心往处事也不必刻意往做人,就满怀期待的往活着吧!把自己的生命融进教育中、工作中来享受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