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7:30,我们土木6、7、8三个班到了校本部开实习动员会,两位老师对实习的安排作了详细的说明。
由于大家对本部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好多同学都迟到了。
还好,老师没有批评我们,这让我原本因为第一次实习而紧张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转变,给我们介绍实习内容的是一个上个年纪的教授,虽然岁月的皱纹已经出现在他的脸上,可是他的声音却依然铿锵有力,通过他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实习的有关时间(6月12至6月23号)目的(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地点(大部分是在xx-x本市,个别是去别的地方)以及实习期间我们所应该完成的一些任务(仔细观察各种建筑的结构和构造,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
在这之后他有强调了实习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前我们学校就有过因为实习期间不注意安全而出现事故的例子,所以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用了很严肃的语气。
因为是参观实习,我们的专业知识肯定不够应付实习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有鉴于此,老师建议我们在实习前先去图书馆借阅有关书籍,在实习期间以便弄懂和加深对实习时遇到的不明白的地方的理解
老师还交代了一下实习中的注意事项。
我们要遵守实习规定的时间,按时到达和按时回来。
我们要团结和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实习一定会顺利的完成。
并且在每天的实习之后我们还要写一篇不低于200字的实习日记,记录每天的实习所得,也算是心情日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