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一年级舞蹈班博览群书的一名小姑娘,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快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演讲之前,我想先请大家猜一个谜语“我有一个好朋友,四四方方笨笨身,天南地北都知晓,从未开口说过话,从不打架从不吵,我们永远是朋友。”大家猜猜是谁呢,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是书!
现在,我就开始讲我和我朋友的故事了。
在没有出生时,妈妈就给我讲了安徒生爷爷的童话,我认识了勇敢的《丑小鸭》,不管别人怎么嘲笑它,它都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最后终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我真为它高兴。在妈妈的肚子里我就开始上了喜欢读书。
出生后,我就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开始读书了,现在,我已拥有许许多多的书了。五岁,我就读了爸爸从日本带回来的《窗边的小豆豆》,喜欢小豆豆的电车教室,羡慕小豆豆每天都能享受到山之味,海之味,更希望长大了能像小林宗校长一样有一个自己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能自由自在的成长。
升上一年级啦,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的世界变得奇妙起来。《环游世界八十天》《三国演义》《圣经》《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都能让能深深地陶醉。每个周末妈妈都会带我去公园门口的小报亭买书,这时候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意林》《小读者》甚至是《青年文摘》那都是我采的花粉。我读书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梅老师借给我的《老鼠记者》一共20册,我三天就读完了,妈妈说我如饥似渴。我还把妈妈的《教育女孩的八十个细节》《没有任何借口》厚厚的书都啃完了。 大人们都说我知识面广,能言善辩,我很自豪。所以我要感谢书这个朋友,这个朋友给我带来知识,带来精彩的故事,带来大自然的奥秘,还有生活中的趣事和做人的道理。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