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期间,我有幸参加了“成长新挑战拓展训练营”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短短的五天时间使我深刻的感受了夏令营的幸苦和乐趣,通过这次活动全面检验了我成长必备的生活能力,也第一次深刻地磨炼了自己。
“叮叮叮!叮叮叮!”
闹钟声打破了我浓浓的睡意,这次我绝对没有赖床,一点也没有。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体验生活了,于是夏令营活动悄然来袭。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是安康,在火车站附近有一个招待所。当我和我哥哥坐了4个小时的班车赶到的时候,招待所里已经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还有很多义工和工作人员,他们早就已经在此等候了。出发前,我们还特地在火车站广场表演了一段舞蹈——小苹果。
上了火车,老师开始给我们分队,我被分到了香蕉队,这个队里一共有9个学生,有4个是白河县的,其余5个就是我们紫阳县的。我们都坐在同一节车厢,一开始由于相互都不认识,没有一个人说话。随后有人开始介绍自己,于是我们纷纷向大家做自我介绍,然后就慢慢彼此了解了。再后来我们就开始聊起天来,聊什么的都有。愉快的聊天使我们度过了漫长的火车之旅。
经过了火车的煎熬,又通过了大巴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榆林市的“龙溪射击场”。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两个非常严厉的教练,他们都是从经过严格训练的部队里来的。
教练给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叫做接球运动。就是每个人拿着一根管子,去接球,看哪个队最先把球运到杯子里。刚开始我们队员由于心里很慌,总是掉球。眼看时间过了大半,只剩下5分钟了,这时,队长出来告诉我们接球的技巧,鼓舞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别慌。最终,我们终于在5分钟内胜利完成了比赛,并荣获冠军。
开饭的时间到了,我也感到自己饿极了,我第一次体验到这个地方的美食,竟然还是自助餐,每人只需要端一个盘子,桌上摆着的菜任你选择,吃完还可以再添,这种感觉真是前所未有的感觉。
下午,教练又把我们带到一块草地,我想这里应该就是“高空挑战”吧!我望着高耸入云的断桥,看着就腿软,根本没想着敢上去。眼看就要轮到我了,我心里紧张极了。不过该来的总会来到,我咬着牙,硬着头皮爬了上去。站到云台上往下看时,感觉心惊胆战,不敢挪步。我想了想,别人都可以跳过去,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我鼓起勇气,使劲一跳,终于跳了过去,下面队友们热烈的的掌声使我深深地缓了口气……
晚上,辛苦的义工们又开始为我们分房间了。由于房间已经满了,我被分到了帐篷里,我兴奋极了,在义工们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如何搭建帐篷,并第一次体验了新奇的帐篷生活。
早上6点多钟,匆匆的吃过早点后,我们又开始了沙漠徒步行走之旅。义工们为我们买了几箱矿泉水,给我们一人一瓶,为了克服沙漠高温、干旱的环境,细心的义工们还在每个瓶子里给我们加了盐。一开始行走觉得真的像教练说的那样非常辛苦,漫长的路程感觉十分的难走,特别是从下往上爬坡时,非常吃力。当爬上山坡从上往下时感觉好刺激,完全忘记了疲劳和干渴,从柔软的沙堆上滑下来,脚里全都是沙,好玩极了,一点儿都不感到累。
“实弹射击”是最后一项活动,我也第一次摸到了真枪,这也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虽然我射击的成绩并不怎么样,两个十环,一个九环,两个七环,但这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实弹射击,第一次真真切切体验到了真枪,我的心情非常地激动。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相聚总会有分离的。时间真是快如闪电,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结束了训练,踏入了回家的归途。在这期间,我最想感谢的是义工们,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义工,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五天,是短暂的,又是漫长的。这五天给我带来的是在教室里五年都难以领悟的真谛:独立、自强、自尊、感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