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建设绿色校园,创建节约型高校”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勤俭传统,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仅有利于节约型校园的建设,更有利于学院的全面发展。
空空的房间依然开着灯、无人使用的水龙头依然在流淌……也许这并未牵动您的思绪。举手之劳大家可能未曾重视,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模式使中国能源、淡水、土地等资源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显现,制约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学校是我们“第二家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厉行节约,人人有责。为响应我国提出的关于开展“污染减排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号召,我们谨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建议:
1、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洗漱不用长流水;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尽量合理、循环使用自来水;随身携带未饮用完的瓶装矿泉水,以减少浪费;
2、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减少电脑空运行的情况发生;离开宿舍、教室时,检查所有的电源是否切断。建议学院同学们白天照明条件好时尽量不开灯,减少电耗;
3、节约用纸,少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纸张尽量两面使用,提高利用率;各种活动少发放传单,多采用网络、橱窗、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提倡电子邮件进行书信来住。
4、节约用餐,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去食堂就餐点菜要适量,做到不剩饭剩菜;尽量减少聚会、聚餐次数,不追求奢华。
孔老夫子有言,俭,德之共也。全校师生员工们,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建设节约型校园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继承和发扬优良的勤俭传统,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仅有利于建设节约型校园,更有利于提升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综合素质。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杜绝浪费,以实际行动共建“节约型文明校园!”
环保路上让我们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