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去八路军办事处,在接到班级群里通知说周六要去参观的时候,我就已经非常期待了。那是一段无数仁人志士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的历史,所以我觉得这段历史格外有厚重感,迫不及待想去参观。
到了之后,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四方城,旧旧的城墙砖,八路军办事处就坐落其里,安详而静谧。
跨入办事处,我感受到历史的气息围绕着我,回首四周,都是八路军用过的物品,心中莫名的亲切和激动。曾经的八路军就是在这里运筹帷幄,这里就是关乎整个革命,整个战局的地方,由衷的崇敬从心底燃起。曾经我们的革命领导就是在这里生活工作,他们粗茶淡饭,他们彻夜钻研战术,从容的指挥了一场又一场战役,从小米加步枪到日本宣布战败,革命先烈用热血铸就了中国的未来。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承载的是革命先烈不屈的意志,静静地讲诉着那一段令人澎湃的历史。
从始皇嬴政北击匈奴,南征百越到汉武帝北抗匈奴收复北方、到戚继光平息倭寇、到郑成功收复台湾,再到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中华民族的屹立,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关乎着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未来,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指导我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正意气风发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高歌猛进。
这次的参观,我感悟颇多。习近平主席曾说:“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诚如斯言,青年应当珍惜当今大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的青春,只有在不断的奋斗中,拼搏中才能感受到,我们还是年轻的。我最喜欢郭沫若曾经说的一句话,“人世间比青春再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容易消逝的东西却促使它消逝。谁能保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人。”我们利用好了我们的青春,我们便是自己的伟人。
青春的世界里不需要固结我们的思想,放肆地去追寻美好的梦想吧,即使前方荆棘丛生,我们都要持之以恒。让我们像江河一样,向着大海不停的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灿烂而芬芳,遒劲而繁茂,舞出属于自己的一树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