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培养我们的品质,锻炼我们的思维,博览群书,方能从容不迫,谈吐自如。
我热爱书,我爱书中的味道,书是我生活的重要部分,是我最好的朋友。
书中的世界展现人生百态,总有一些故事感动我们的心灵,总有一些智慧启发我们的思想,总有一些感悟陪伴我们成长,总有一些亲情温暖我们的心房,总有一些哲理让我们终身受益,总有一些经历让我们心怀感恩,总有一些美文让我们回味一生,总有一些名人鼓励我们实现梦想……
读曹文轩的《青铜葵花》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将美写到更好,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令人心碎。读《屋顶上的小孩》失去亲人的痛楚在这本书里表现得淋漓尽致,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保尔的悲惨遭遇,却明白了有一种力量叫做坚持,读《心灵的故事》一个个平凡的故事,如野花一般芬芳,如月光一样柔和,如一缕缕春风拂过我们的心田,滋润我们的心灵。同心体会,将自己变成书中的主人公,同他一起兴奋,紧张,欢乐……
我也渐渐的明白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每个物都是一本蕴厚的书。
读流金的岁月,我读出了智慧,读我们的老师,我读出了奉献,读我们的父母,我读出了生命的真谛——爱的力量。
热爱读书,丰满我的翅膀,伴着阅读的羽翼,我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