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知行学校第三届读书节。同学们,提到读书,你们爱读书吗?那你们又喜欢哪一类书籍?读书可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爱读书的人是最美的人。
同学们,在书中,你们看到了哈利波特,认识了马小跳,认识了惜呆兔咪组合,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你们感受到了孙悟空七十二变的神奇,做着和宇航员杨利伟一同遨游太空的梦想。书丰富着我们的世界,洗涤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与伟人、英雄对话,让我们眼前的世界如此五彩缤纷。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一本好书就好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走向大千世界;在书的世界里,我们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忠经、品赋歌词;可以回味历史的悠久,眺望未来的瑰丽。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和全人类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爱读书,读好书,做努力建设和谐家园的社会栋梁。
在今天,有的同学觉得读书没有电子游戏刺激,没有动画片直观形象,不爱读书。可为什么战国时期的苏秦甘愿“头悬链锥刺股”辛苦读书?为什么汉朝的匡衡“凿壁偷光”夜夜苦读?因为读书可以让你坐在卧室却走遍天下的每一个角落,读书可以让你穿越古今与大师对话。
读书改变个人命运,读书提升人生境界。现实告诉我们,即使是21世纪这个信息时代,读书学习仍然是每个人学会生存的必要手段。就让我们走进书房,走进图书馆,让我们捧起书本,与经典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