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与你相识,缘于一份偶然,在咫尺之间,我们不曾见面,而在千里之外,却意外地相逢,这让我不得不感叹缘分是件太奇妙的事。
那个季节,正是飘雪纷飞,我放逐的心里没有温暖,在异乡的城市,一个人走在自己的回忆里,很苦涩,也很无奈,你是在外漂泊多年的旅人,我们的家在同一座远方的小城,因了一份对家的眷念,我们彼此问候,彼此关怀。某一天,我们在寻找自己属于哪一个星座,当你说出你生日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我们竟然出生在同年同月的同一天,你的眼中也露出那么讶异的神情,于是,彼此开怀大笑,异乡冬天的凄清被关在门外,只有快乐在你我之间,那一时刻,我体会到有一份暖暖的感觉在心底悄悄流淌。
岁月翻翻拣拣成一页页的过去,我的心在彷徨失落之后渐渐走出迷茫,你说,我们都生在春天这个季节,五月的天空很美丽,充满希望和鸟语花香,你想念在家过生日的时候朋友的祝福和亲人的笑容,而在我的心里,生日的那个季节却是雨季,潮湿的天和潮湿的自己,当我同样和你一起谈起生日的话题,蓦然之间发觉自己丢失了太多值得珍藏的过去。
在异乡每一次的起点,都是你为我提起行囊,送我上路,告诉我如果厌倦了,记着有你和朋友,而每一次的结束,我都会回到你和朋友们的家,让那份关怀和温暖伴随在我左右,给我一份深深的了解。
人生聚聚散散皆是平常,当我向你告别时,你依依不舍,满心留恋和伤感,那晚,我系上围裙,把长发轻轻挽起,与朋友钔一起做了很丰盛的晚餐,算是告别,你看着我,轻轻地说:“你这个样子很美”,我笑着,没有回答。那天,你我相约,生日的那天我们彼此互相问候。
回到家里,给你写了一封短短的信笺,邮去曾一起拍摄的照片,告诉你,很意外这次远行收获了这么一份难得相遇的缘,感叹之余,更多的是喜悦,谢谢命运,谢谢远行,谢谢上帝。
而现在,正是五月的季节,天上飘着淡淡的云,空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心是清清朗朗的无忧,今晨落了一地的雨,我意识到自己正走在五月的路上,这是我们生命的季节,在五月的某一天,有你和我共同拥有的一个日子,我会守住承诺,在那一天的清晨,给你打个电话,让你收到我远方的祝愿,祝你生日快乐,也祝自己一切美丽,而在那个黄昏守住一夜的清新等待你拨响我的电话号码,共叙前生今世,不眠不休,无尽无止。
生命的五月,心在低语,缘是深重,爱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