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__,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因为它只有一次,生命是美丽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个相同的你。父母赋予我们生命,亲人呵护我们成长,阳光雨露滋润着我们,学校老师培育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承载着太多的爱,蕴含着太多的感动。我们只有好好珍惜生命,活出精彩,才能回报所有爱我们的人。
“我的手还能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段豁达而美妙的文字出自在轮椅上生活了30多年高位截瘫的世界科学巨匠霍金之手。在常人看来命运之神对霍金苛刻的不能再苛刻了。口不能说话,腿不能站,身不能动,只有一根能活动的手指,一个能思维的大脑。可他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反而感觉自己很幸福,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之心。
和他相比,我们健全而健康,可我们感觉到快乐了吗很多的同学都觉得上了职高,就没有前途了,自暴自弃,昏昏度日,让大把的好时光就在无聊和叹息中悄悄的溜走。我也曾是一名对自己失去信心的学生,抱着混日子的态度来到职高。如今,一年过去了,我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用心的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去年的语文知识竞赛中获二等奖,在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获第一名,在冬季长跑中获全校第四,还是两个学期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优秀团员和州优秀学生,在篮球场、排球场上都有我的身影,20__年上学期,我在吉林省烹饪大赛中获面点作品三等奖。生命从没有象此刻这么充实,这么光彩照人。所以,我想对同学们说:“只要你努力勤奋,敢于挑战,你的生活必须会丰富多彩,充满阳光。”
珍爱生命,活出精彩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因为在我们成长中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因为他们的诲人不倦,才把我们引领到知识的殿堂里;感谢朋友的帮忙之恩,正因为他们的关心和抚慰,才让我们心中充满了阳光;感谢那些在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或者早已把我们忘记的人,还有那些以前伤害和欺骗过我们的人,正是有了他们,才让我们慢慢的成长和坚强,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
精彩的人生离不开看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让我们视野开阔,任一缕思绪游走在悠悠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听悠悠古韵传礼貌,分享着历史的精彩,洗礼着自己的灵魂。李白的豪气,杜甫的忧国,李煜的愁绪,让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也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对生命赋予了新的资料。读书定会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同学们,让我们在珍爱生命的同时,扬起生命的风帆,在波澜壮阔的人生航程里,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让一个大写的生命,完成一次辉煌的生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