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悲叹,因为年少轻狂浪费我太多的时间与精力;我庆幸,庆幸每一次遇到挫折并把它战胜之后,我又成熟几分。暮然回首,是几行深深浅浅的、歪歪扭扭、绚丽多彩的脚印……
红彤彤的脚印,烙在手上:
那是冬至的后一天,天上飘着雪花,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在匆匆忙忙的赶路。屋里暖融融的,奶奶在安乐椅上慢悠悠地打着晃晃,目光透过薄薄的老花镜看着新出的电视剧。不满5岁的我在洗澡间忙的不可开交。自言自语“把衣服洗了,妈妈会高兴的”(拿着脏衣服在水盆里泡一泡,就自认为干净了)熟悉的高跟鞋声在楼道中回响,刚刚下班的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瘫在了沙发上,我拉拉扯扯地把洗脚盆拽到妈妈跟前,不幸在惯性的作用下,刚刚煮沸的开水泼了出来。因为看妈妈没有责怪我的意思,我撅起嘴,向水吹气(想把水吹凉些)。“女儿长大了呢!”妈妈欣慰地摸摸我的头。听了妈妈的赞美,我不禁飘飘然了,不留神被地上的水一滑,双手条件反射似的向前面按去,而我的前面……只有一洗脚盆的开水!我看见手上的大血泡,在妈妈和奶奶焦急的喊声中迷迷糊糊地昏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只感觉手上火辣辣的痛,但还夹杂着丝丝清凉,手上已经被涂了一层厚厚的白色药膏……
血泡已经不复存在,但是落下了红彤彤的痕迹,提醒着我它的存在。那痕迹像一个脚印,记录着那一刻,我体谅了父母!
金灿灿的脚印,藏在心里:
我对然就像歌唱的“我把最好的都给你”。我们是好闺蜜,有令人羡慕的20xx年友谊。但往往点燃导火线的都是我,往往然都用大度修复了破碎的友谊。但滴水石穿,人是有底线的。然终究还是厌烦了,我亲手点燃的火线把十年的友谊炸得粉碎!“什么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现在我真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想写信给她道歉,可自尊不让我去,我的虚荣在拉着我,我的骄傲告诉我:你也有你的骄傲!总是嫌指缝太大,而时间太细小,在不经意之间就悄然滑落。而现在,我嫌时间太慢,巴不得快到她向我道歉的日子。但,也许那个日子永不会到来……但我终于等到了我们修复友谊的那一天,我终于放下了那比天还高的自尊。
那份友谊我珍藏在了心底,它在默默地发出金灿灿的光芒。那道光像一个脚印,时刻提醒我,要珍惜友谊!
成长如一叶扁舟,经过千辛万苦,越过艰难,穿过急涧,绕过明明暗暗的礁石,终有顺流直下的时候。多年以后,当一生的酝酿,终成五彩缤纷的美酒时,我会说: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