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个暖巢,温暖你孤寂的心灵,书是一缕清风,拂荡你狭隘卷曲的心灵,书是一艘航船,带着你驶向知识的海洋。人的诞生如同一本书的封面,呈长的悲欢离合也就构成了书的内容。书是无声的,却有高山流水,袅袅清音。有汹涌彭柏的大海和惊涛拍岸的水声。书是无味的,却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成长酸甜苦辣的味道,也有让人馋延欲滴,耐人寻味的香味。书是一位心灵沟通的良师,可以启智博文,让人明白做人的道理,也可以安慰人心,让人从痛苦,悲伤的情景下脱离苦海。书是一位朋友,可以在寂寞的时候读书。带走一切绸胀和无聊。使人变得心胸舒畅。书是一间价值廉痱的东西,但它却是一件万能的工具,并且,这把工具要靠人们的拼搏来争取的。书是黄金屋,在里面,我们可以得到许多珍稀的财富,它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和激励我们对知识的向往。
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的陪伴,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的安慰,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中的宝藏。书的奥秘它只为勤劳的人开启,书的财富,它只为奋斗者贡献,书的精华,它只为乐于助人的人所给予。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告诉你们,勤读书者必丰富,乐读书者必聪明,三读书者必活跃,只要喜欢读书,便可把无?的时间变成春光灿烂的阳光,就算一个人读书也不会寂寞,因为书能开一片世界,给予人警省的愉悦和美感。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我曾今幻想着永远不长大,永远是一个孩子。可现实生活中,我们必须成长,去接下我们该背负的责任。
家里很多事我必须渐渐去做。在生活中,很多东西明明知道无法逃避,可偏偏固执的想把自己藏起来,让责任找不到自己。我不想长大,怕长大后的自己再也没有小时候的快乐,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仿佛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在告诉我,我阻止不了自己的成长。
渐渐的,我不得不接受现实。因为,我不可能在幻想中过一辈子,不能一辈子不去做自己该完成的事情。成熟一点一滴渗入我的思想。我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弱小,像小时候一样幼稚。逃不过去,我终究还是长大了。
生活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成熟、理智,这是命运早已安排好的,我们不得不服从。事实既然如此,不如让我们平静的面对它,去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