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悄无声息地走近,预示着生命的成长刚刚开始。
晚自习刚下,回到家,放下书包,脱下沉重的包袱,直接性地仰头倒入沙发,手脚呈八字状,一动不动地看着桌上的被风吹至地,我有些无奈。真得好累,明显地感觉到比八年级多了份无形的压力。此时此刻,我只想放松会儿。
月色皎洁,洒下一缕,透过窗户,在地面形成一圈圈模糊的光晕。我闭上眼安然地享受四周寂静:时不时有几声鸟鸣误闯进这片,却又在几秒内悄然退去。间,我闻到一股似有似无的香味,和着一股清风,流入心中,将我烦躁的心顿时抚平了……
我寻着这一股神秘的花香步入阳台,缓缓睁开眼,我惊呆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盆菊花,准确的说是一盆前不久仍枯枝败叶的菊花。那是我和妈妈在一家花店的角落里发现的,那盆菊花蜷缩在不见一丝阳光的拐角,土壤断断续续的破痕和花瓣的萎蔫无言地诉说着它的失宠。破败的我,央求了妈妈将它带回来养。
初三的繁忙,我已无暇照顾这盆毫无生机的菊花。可现在的我完全讶然,眼前的菊花不仅不见前日一番景象,相反长得蓬勃茂盛,葳蕤盎然,往日的颓废已经烟消云散,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昂扬向上的生命力。瞧,那丝丝菊瓣自然下垂,熠熠生辉;看,那中间青白色花蕊清晰可见,娇羞迷人。此时此刻,菊花宛如一位身披金纱的仙女在翩翩起舞。饱满的枝叶倔强地向上翘首着,绽放着……月色将倾斜在花上,叶上,更添几许妩媚。
看着如今的菊花,我的心灵完完全全地被震撼,菊花的顽强与坚令我折服,如若不是亲眼所见,我怕是难以将现在生机盎然的菊花与之前萎靡不振的菊花联想在一起。在如此顽强的菊花面前,我感到自己的渺小与虚弱,再的花朵,也竭尽全力出最绚烂的花朵。而我,面对成长必不可免的压力,又有什么理由呢?
只有经历破茧成蝶的痛才能完全的,翩翩起舞的蝶才有最完美的形象。菊如此,蝶亦如此。
所有的疲惫仿佛随着菊花香飘散开来,我踏步书桌,继续我的初三生活,继续我的人生成长。
成长,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