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色彩不论是存在于记忆中,或者是存活于空气里;或者是在阳光下飞舞,抑或是在风雨中沉寂,它都丝毫不会褪色。这就是青春,一种看似短暂的光彩却被印刻在一个永恒的空间之上的多彩图画。
那段完美时光,是梦境与现实的相交点,告别幼稚,渐渐成熟。我们都相信,青春美丽多彩。
青春多彩,不管那岁月离此刻有多远,那段青春都永远年轻,永远闪耀。正如埋藏于记忆中的青春被打开,你是否会感到一股力量又开始涌动?1919年,北京城内成千上万的学生为抗议巴黎和会的决策,举行了浩浩荡荡的游行。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唤醒了沉睡的中国。几千年的礼貌古国,在五月四日这天被年轻的力量所震撼,老封建、老顽固及一切腐朽的黑暗势力,都对青年才俊所爆发出的力量感到惶恐不安。中国的历史从此在这群年轻力量的推动下步如新的篇章。于是,少年中国,焕发生机,与天不老。
青春多彩,那段年少有为的青春已成为历史上的闪光点,而如今,青春也闪耀着新时代的多彩光芒。正如飘荡在空气里的青春气息开始蔓延,我们的生命里春暖花开。生命如四季,而青春就在花季中到来。在这梦一般完美的时光里,青春总是满世界游荡:游荡在感情的羞涩和伤痛中,游荡在友情的真挚与鼓励中,游荡在亲情的温馨与关怀中。于是青春开始变得丰富,开始变得斑斓。
然而青春多彩,还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是阳光与风雨交相光顾的时段,不平静也不平凡。正如迈步于阳光下,青春也铺上一层金黄,光彩耀人。如海天之下,潮起潮落,青春的脉搏跳动在日月的吸引之间,与日月同辉,与天地不老。又如雨后春笋,冲破泥土的封锁,但又离不开泥土的给养。青春相信真理,更想创造真理;青春想翱翔天空,与太阳比肩;青春可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青春可指点江山,问苍茫大地。青春在阳光下义气蓬发,豪气冲天,青春在阳光下施展壮志,勾画蓝图。
可是,当沉寂于风雨中的青春摇摇摆摆,心灵是不是也会因不安而退缩?曾有过的晴空万里,总在列缺霹雳的瞬间变得乌云密布,然后倾盆大雨,冲刷这个世界。此时的青春会感到孤独从乌云的缝隙中挤出,会听到躁动的水珠敲击着心窗。其实,这才是青春,经历过暴风骤雨,才开得出姹紫嫣红。记住,谁都不可能一路顺风,这才是青春多彩的内涵。
青春多彩,从过去到此刻从未停笔;青春多彩,从阳光到风雨永不褪色。因为我们爱自己,所以我们爱青春,也因为我们爱青春,所以我们爱自己。
多彩青春,你是否涂上你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