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我们又迎来了小朋友们的喜庆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我带表学校向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幼苗,明天就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亲爱小朋友们,你们面对的世纪,是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崛起和人才竞争更加激烈的新时代。希望小朋友们向我区“十佳少先队员”、“孤困儿童品学兼优奖”获得者等优秀儿童学习,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勤奋学习,让理想为你们的人生导航,让知识为你们增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励志博知,做好准备。
广大儿童工作者为我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辛勤耕耘,付出了心血和劳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人才成长的基础。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境界,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学生,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为祖国的四化大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儿童事业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世纪年代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后,我区儿童受教育水平普遍提高,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儿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儿童生存与发展的环境日趋优化。借此机会,我向全校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为促进我校儿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个方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体教师要发扬我区儿童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儿童优先”的基本原则,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做表率,为儿童做好事”的责任意识,特别要关注孤困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生存与发展,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为我校儿童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祝全校小朋友们幸福快乐,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