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山小学 卢虹 指导老师:谢湘湘
亲爱的卢虹:
你好!未来的我。我是8年前的你。我正在写信向你问好。你在未来还好吗?现在许多的天空、河水并不是清澈、清新的,而是浑浊、被污染的。许多人肆无忌惮地乱扔垃圾,就连不识字的小朋友也养成了乱扔垃圾的习惯,大街上,随处可见。小男孩一手紧握着***手,一手拿着一张糖果包装纸,一脸迷茫。随后,看见妈妈走快了,忙把包装纸随意扔在地上,追上妈妈。
你那里的河水一定是清澈见底,泉水叮咚,是小鱼儿的“开心小屋”吧!你那里的天空一定是洁白、宁静、湛蓝,是小鸟们自由的天地吧!
对了,现在的城市里,汽车实在太多了,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辆。开到大街上,堵得水泄不通,到处是噪音。一遇到下雨天,马路上车水马龙,就像一条扭曲在马路上一条长龙。“嘀嘀”声响个不停,司机不停按着喇叭,吵得令人抓狂。你那里一定是人人都骑自行车,人人都很环保,十分安静吧!
现在的森林急剧减少,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没有树木不能吸收二氧化碳,造成了“温室效应”。人们扛着电锯上山砍伐森林,换来了躺在奢品店里的木雕家具……你那里一定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人都爱护环境吧!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人生的指航标,梦想是人奋勇向前的动力,梦想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要条件。我的梦想实现了吗?我想,一定实现了。你正在替我工作吧!等我长大了,我就会来代替你。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
祝你工作顺利,健康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