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前,一对兄弟,哥哥14岁,弟弟13岁。
本身这是一对快乐而又幸福的兄弟。可惜,哥哥却把弟弟送进了戒毒所,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一个结局呢?原因就在于他们交的朋友。
哥哥的朋友们是一群科技小制作的爱好者,他们在一起交流制作心得,技巧,哥哥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积累了许多知识。但是弟弟却和一群游手好闲的人们交了朋友,有一次,一个人拿了一些“白粉”让他们去吸,弟弟没有拒绝,从此陷进了毒品的深渊。
他们的命运会如此的不同,就在于交友的选择。由此可见,交友不慎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
人的一生还有许多的选择,最重要的选择是在于朋友的选择,爱好的选择以及困难来临时的选择。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位美国的教育家,做了这么一个实验:她选择了3个中国的孩子,一个5岁的女孩,一个8岁的男孩和一个10岁的女孩。她拿了一个瓶子,然后给他们每人一个一头栓了小球的绳子,对他们说:“假如现在这些绳子就是你们自己,这个瓶子就是一口井,现在涨水了,只有10秒钟可以逃出去,而且一次只能出来一个人,你们会怎样呢?”实验开始了,那个最小的女孩最先出来了,然后是8岁的男孩,最后是10岁的女孩。那个教育家十分感动,立刻问10岁的女孩为什么你最后一个出来呢?女孩回答因为我啊!我先要保证弟弟妹妹的生命安全!
那个教育家第一次成功了,以往在别的国家,她选的孩子们都是争先恐后的出来,没有一个是这样的。今天终于成功了。
10岁的女孩,在面对这种危险时,竟会想着弟弟妹妹的安危,可见这是多么高尚。其实这就是选择。假如当时那个女孩选择自己先走,那么真的遇到这种情况,她又会如何选择?我想她还是会这么选择吧。
人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选择,我们到底选择高尚还是自私,那就要看你自己了,但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高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