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班陈凤
我的家乡在村庄,它虽不像城市那么壮观,但它是那么美丽和可爱。
到了春天的时候,那小草从湿润的土地外出,那嫩叶从粗壮的树木冒出,是那么像刚睡醒的娃娃,慢慢地张开了双眼,多么可爱。
到了夏天的时候,乡亲们播着种,撒着勤劳的汗水,等过了几个月,小秧苗慢慢长大长成大穗子的时候,站在楼上一看,入眼全是绿色的,多像大草原,很柔软。
到了秋天,那一块块稻田都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果园里,果树上结满累累的果实,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像。
到了冬天,满天飞舞的雪花,就像满天飞的绒毛,白雪落满了地上、房屋上、树木上全白了,我和弟弟就在雪地里玩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我们都很高兴。
我和弟弟非常爱堆雪人,我和弟弟堆雪人各有各的任务。我的任务是滚一个小雪球,把装饰小雪人的东西拿来,如:几颗弹珠、一根胡萝卜、一个水泥小桶、两根细树干;弟弟负责推一个大雪球。然后我们一起装饰雪人。
做好之后,我和弟弟虽然都觉得小手冰冰的,但是我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我很喜欢冬天,如果冬天不冷的话,那将会更好,以前,在冬天,那小河河面都会结上厚厚的冰,人走在上面都不会破,所以每到冬天都有许多小朋友在玩,我和弟弟害怕,不敢玩,就站在桥上静静看着。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四季,那五彩缤纷的四季,四季如画,一幅幅炫丽的色彩。
我爱家乡,我的家乡美丽又可爱,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