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周围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就像是鱼和水那样,密不可分,谁也离不开谁。
龙泉是座美丽的城市。虽然龙泉美丽,但是美丽中隐藏着一种“奇特的色彩”。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环境污染给美丽的龙泉添上了不和谐的“污点”。我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一些调查,报告如下:一、白色污染白色污染,是给我们生活影响最大,也是对龙泉的环境影响最大的一个污染。白色污染是我国城市特有的环境污染,在各种公共场所到处都能看见大量废弃的塑料制品,他们从自然界而来,由人类制造,最终归结于大自然时却不易被自然所消纳,从而影响了大自然的生态环境。
从节约资源的角度出发,由于塑料制品主要来源是面临枯竭的石油资源,应尽可能回收,但由于现阶段再回收的生产成本远高于直接生产成本,在现行市场经济条件下难以做到。面对日益严重的白色污染问题,人们希望寻找一种能替代现行塑料性能,又不造成白色污染的塑料替代品,可降解塑料应运而生,这种新型功能的塑料,其特点是在达到一定使用寿命废弃后,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由于其化学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引起某些性能损失及外观变化而发生降解,对自然环境无害或少害。
例如淀粉填充塑料,首先其所含淀粉在短时间内被土壤中的微生物分泌的淀粉酶迅速分解而生成空洞,导致薄膜力学性能下降,同时配方中添加的自氧化剂与土壤中的金属盐反应生成过氧化物,使聚乙烯的链断裂而降解成易被微生物吞噬的小碎片,被自然环境所消纳,同时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虽然这种塑料袋能让环境被污染的少一些,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所以我希望大家改掉这种坏毛病———不要乱扔垃圾,让我们的家乡变的更美好。
二、河水污染。 近几年来工业生产发展迅速,人们只顾着怎样节省原材料的消耗,而对于在生产中出现的一些有害的物质并没有引起重视,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河道中,造成河流污染情况严重。有几家矿厂,把深绿色的、浓黑色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排污口处的水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我们在调查中看到居住在河边的人们随手将剩菜剩饭、家庭垃圾都装进塑料袋往河里倒,我们的母亲河———龙泉溪,现在已经遍体鳞伤,成了一条垃圾河。
三、空气污染我市的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都是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向蓝天,企业燃用汽油、柴油,产生的废气及烟尘也弥散在空中。同时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和外来人口增多,人们燃烧使用的煤,液化气等,能源消耗量增加,产生的废气也成比例增长。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尾气排污量加大。
这些废气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和烟尘。大气污染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环境你我他,环境靠大家。只要人人都爱环保,我们的周围环境就更美好!
同时我衷心希望有关领导充分关注污染问题,采取有利措施,还我们一个明净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