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我是来自x的x,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揣梦想,激情飞翔》。
我没有马丁路德金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更没有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果敢坚定。但我始终有一个梦想,让我历经沧桑痴心不改,让我面对坎坷依然前行。作为一个平凡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助农增收”是我多年来不变的坚守。
梦想一词,与生俱来。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每个人心中产生一种巨大的正能量。回望历史,一路走来。庄子“曳尾于途”,嬴政“横扫六国”,唐太宗李世民“一定要还万民一个政治清明、世态平和的盛世”,孙中山先生“要明确的反帝,要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使中国尽快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泥潭”,邓小平曾经在九二南巡中说过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女,我深深爱着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无数先贤志士为了一个中国梦苦苦追寻。中国,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小兵张嘎》的故事,给我的童年增添了几分神秘的向往。我羡慕里面的嘎子哥,面对日本鬼子,他镇定从容,聪明机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见了那些电视机前的记者,他们总是在事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畅谈自己的见解,那种感觉,让我崇拜,让我羡慕,于是,我的梦想随之改变。
而今天,我已成为一名祖国农业战线的一兵。我深知:农业丰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强,农村稳则社会安。农业是百业之基,是立国之本,是稳人心、安天下的基础产业。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让我们搭乘十八大的春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用全部的激情、扎实的作风,以“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开创“三农”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各位领导,朋友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何面对复杂的气候环境,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提高作物单产和品质,确保农业持续增收,是值得我们潜心研究的永恒话题。我们应该勤思善学,继续续发扬老一辈农业技术干部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更新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第一范文]时刻准备着,做好服务三农的排头兵。我们更应该发挥专业和行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服务三农的追梦人。
中国梦,因为有我,梦不难圆;中国梦,因为有你,定能成真。朋友们,让我们用火热的青春之心,肩负起农业人的神圣使命,在助推三农之路上践行青春的诺言,怀揣梦想,激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