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生活处处鲜花盛开,蓝天白云,欢声笑语,过着心之所向的生活!
——题记
“不好了,疫情再次爆发”,“现在小区已经封锁,居民不能出去”,“病例又开始增加了”……这些声音在耳边回荡着。
20-年1月23日武汉疫情爆发,疫情,一下子牵动了千万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国家领导下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场全国性的疫情防控正在进行。
万众一心,共同战“役”。1月24日,那些从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医疗专家迅速集结,他们逆行而上,用“中国速度”与疫情奔跑。其中就有一位84岁高龄的老爷爷——中国医学界的脊梁——终南山院士,钟爷爷嘱咐我们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从我做起,用科学防疫;而他自己不顾高龄,却毅然决然孤身前往去武汉的列车,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前线,电视画面中钟爷爷孤身却伟岸的身影,感动鼓励了我们每一个热血华夏儿女;钟爷爷在抗疫前线每天只睡三个小时,他把自已的生命安危抛在脑后,积极参与防控与治疗工作;原本可以在家安享天伦之乐,却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为人们的健康奔赴到抗疫前线。
医务人员冲上去,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与病魔作斗争!
科技人员冲上去,他们夜以继日,合力公关,力争早日研发出克制病毒的疫苗!
工厂工人们也冲上去,他们忠于值守,加班加点制造各种防疫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提供充足的物资!
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智慧和科学研发出了世界一流的疫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从20-年的非典到20-年的抗震,再到如今的抗疫,不管是狂风暴雨或是大风大浪,中国人民始终团结在一起。因为,中华民族,从来是压不垮的!只有科学才能强国,教育才能强国;只有好好学习知识与本领,才能为国家贡献力量!只有少年强,国家才会强!只有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才能健康,自由,发展,才能过上好生活!
反观世界头号强国——美国,疫情爆发以后,他们的国家领导不重视抗议,病毒每天成倍增加也毫不在意。只在乎经济有没有损失,只在乎推卸责任,只关注制裁其他弱小国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经说过:“大家不需要戴口罩,我可不希望我的子民像中国人一样天天戴着口罩难受死了,没有自由”,“大家可以直接喝消毒水杀毒”……既荒唐又无知。
回首过往,疫情已经三年了。我憧憬着疫情结束后的景象:人民脱下口罩,健康,自由的生活,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到处鲜花盛开,蓝天白云,欢声笑语……头脑中放映着美丽的画面,我心中卓然:这才是我的心愿,人们心之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