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成长是快乐的,成长的一瞬间是幸福的,但也难免受到一些挫折,挫折却变成了成长的所需一部分。
星期六的一天,我独自在房间,作业早已写完,书都看了许多本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无聊的一人空间了。我不禁拿起一本漫画书来看,看了一页,我感叹到:太好看了!人物太可爱了,有空的时候再拿张纸画下来。话音刚落,过了两分钟,我突然恍然大悟:我现在不就正在消磨时光吗?不如向这个兴趣前进!
我拿起笔就画,纸一张一张的被我浪费了,之所以这样说,也是因为我画画技术不太好,二十几张纸都不能画出一个真正的人物,我非常羞愧,我坐着,等待着。
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挫折,时间不留人,他就这样调皮的从我身旁离去,我想挽留它,但是人又怎能徒手去阻碍时间呢,还是别再妄想了!
我垂头丧气,这时爸爸忽然推开门,走近来,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对我说:画画呀,是一种讲究技巧的艺术,那些有耐心,勇敢,先搞清楚从何入手的名画大师都是从一个小物体学起,他们一学就是学了好几十年,他们细心观察,去认真记和想,
我仔细琢磨着,终于明白了,我又拿起笔画着,这次我细心了许多,不够十五分,一张出于名画大师的人物画新鲜出笼了!这张画让我满意,也让家人赞赏!我成功了,我感觉自己又长大了,我是从挫折中成长的!
成长的过程中也有许多挫折,这些挫折只会磨练你,让你变得更加出色。我领悟到:成长离不开挫折,只有面对无数个挫折,经历过无数次考验与失败才会真正体会到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