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八周,我校为了弘扬团队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举办了三年一度历时三天的运动会。下面是本次校运会新闻系列报道。
星期三上午,进行了开幕式。我们每一个班的同学都要排成一个整齐的方队,喊着口号,手持欢庆物,昂首挺胸地绕运动场走一圈,最后走到场内听校长讲话。我们班排成一个长方形,同学们手持纸花,高喊“我运动,我快乐,我锻炼,我健康,我拼搏,我成功”的口号,昂首阔步走进跑道。回到场地中央列好队后,校长大声宣布:“柳城县实验小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正式开始!”此时,三十多种欢庆物同时举起,不停地挥舞。我虽然看得眼花缭乱,但也觉得此时的情景真是美不胜收。
开幕式结束后,我去观看五年级男女跳高预、决赛,场面很精彩,我们班的陶凝泉同学获得了男子跳高的第三名!
今天上午,我一直都很紧张,因为十点五十分要进行的男子八百米比赛,是我参加的项目之一。
趁着时间还早,我去跳远场地观看五年级同学跳远比赛,周小钰同学参加了这项比赛。她很轻松地进入决赛,在决赛时,只见周小钰快速助跑,起身一跃,空中摆腿,落地,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裁判员量好距离后,兴奋地说:“三米二二!”天啊!三米二二,这个成绩不简单呀!最后,周小钰凭借这个成绩获得了第二名。
终于轮到我跑八百米了,心情很紧张,也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嘛!但一想到曾令迪同学和黄义成同学这些参加过上届运动会的老队员要和我并肩作战,心里的紧张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兴奋。我站在起跑线上,等待着发令枪的声音。“啪”的一声响,我们像脱疆的野马一样冲出去,对手毫不相让,你追我赶,就这样,我一个一个地超过了很多同学,但在最后一圈,我的体力开始下降了,第二名、第三名都超过了我。最终,我仅获得了第五名。
今天上午,二百米决赛过后,我要参加一千五百米赛了,莫硕锡、陈方麟两位同学与我携手作战。只听“啪”的一声发令枪响,我们飞快地冲了出去。我一直处在队伍的第二集团,跑到第六圈时,我的体力不行了,速度也慢了下来,很多同学超过了我,我急了,拼命往前冲,可惜回天无术,最后只得了个第八名。
下午是接力赛,我们班男同学派出了黄义成、陶凝泉、钟健文和李凌盛参加这次4x100米接力赛。女同学派出了韦杨诗语、龙婷婷、韦葵宇和“狂魔”汤艺园参加。女同学肯定得第一名,因为有“狂魔”汤艺园。男同学的情况就不好说了。
比赛开始了,先是男同学跑。第一棒的钟健文飞快地向前冲,跑完后排名第二位,迅速交棒给黄义成,可惜他不争气,硬是被别班同学一一超过,落在了最后一位。交棒给第三棒的陶凝泉后,陶凝泉用他独门“凌波微步”奋力追赶,终于又回到第二位。交棒给最后一棒李凌盛时,差点掉棒,耽误了一下,只可惜无论李凌盛如何追赶,都告无效,最后只得了倒数一名。
女同学的成绩不出我所料,凭借“狂魔”汤艺园的出色表现,她们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在这次运动会结束后,我们班的积分成为了年级里的最高分,我们全班同学都很高兴。
这届运动会对我来说是有喜有悲,喜的是我八百米得了名次,悲的是我一千五百米虽然跑出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但还是没有取得名次。总的来说,这次运动会是喜大于悲,重在参与嘛!而且让我感觉到我在成长,我在进步,我在不停地接受新的挑战。这次运动会对我来说意义太深刻了,我也许一生都忘不了――实验小学第十八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