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阳光,似春天的一株小草,给人勃勃的生机;阳光,似夏天的一缕清风,给人透彻的凉爽;阳光,似秋天的一株稻穗,给人丰收的喜悦;阳光,似冬天的一朵寒梅,给人铭记的坚强。
我爱收集春天的阳光。春天的阳光是惬意的,沐浴着暖和的阳光,正是读书的时候,取一本好书,静静地品读,读“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母爱的伟大;读“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是春雨的奉献;读“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是春天的美感。收集春天的阳光让我拥有了博识。
我爱收集夏日的阳光。夏日的阳光是燥热的,听不惯蝉儿的聒噪,但仍喜欢在树下摊一张凉席,闭目养神,不是为了享受难得的荫凉,而是为了享受夏日炙热的阳光。当一缕阳光从树缝间躲到脸庞,世间仿佛都安静了,这就是夏日阳光的美丽。收集夏日的阳光让我懂得了恬静。
我爱收集秋季的阳光。秋季的阳光是柔和的。漫步于果实满枝的树林,吮吸诱人的果香,秋日的阳光洒在光艳的果实上,让那可爱的水果更加甜美。秋季的阳光让我学会了充实。
寒冬的阳光是珍贵的。当被冬日的寒冷包围,当踏着皑皑白雪,你最需要什么样?当然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当温暖的阳光照耀在心中,冰雪融化了。冬日的阳光充满着无限力量,能够穿透一切冰冷。寒冬的阳光让我拥抱了温暖。
我爱收集阳光,因为它的灿烂,因为它的辉煌,因为它不屈于黑暗的吞噬,不屈于乌云的阻挡,不屈于雷电的疯狂。因为它给迷路的人带去希望,给沉睡的人带去光明。
上帝给我们一个瓶子,有人用它去装金钱、名利、地位,他们身上沾满了铜臭,一生到头,只能在污秽的泥淖中翻滚、挣扎。何必呢?明争暗斗苦苦相逼,却不知抛弃名利。收集阳光,会给你小草的生机,清风的透彻,稻穗的充实,寒梅的坚强。
用眼睛收集阳光,阳光给你一时的美丽;用心灵收集阳光,阳光会给你永远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