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是xx的家长,很高兴这天能与各位老师及家长共同探讨培养教育孩子的问题。孩子在校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渗透着老师辛勤的汗水,首先我要对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的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也感谢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间。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有的同学学习成绩不够理想,长大后也很有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凭自己的双手获取财富。但如果人字写不好,即使学习再好,对自己来讲愧为一人,对社会来讲也许是一大危害。
教育孩子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他的长相、他的家庭、他的学习成绩等有多么的不好,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都要伸出你温暖的小手来帮忙他,让他感受到你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温暖是能够传递的,你的温暖也许会化为熊熊燃烧的烈火,照亮许多黑暗的角落。在帮忙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忙你自己,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愿意来帮忙你。经常给孩子灌输这种思想,潜移默化中孩子就领会到其中的真谛,当遇到现实状况时他不自觉地会去这样做。
尊敬师长,尊重同学,尊老爱幼。要想别人尊重你,你务必要尊重别人。对于辛辛苦苦教育我们的老师何止要尊敬,更就应是敬佩。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就应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我们一直与老人住在一齐,平时教育孩子对老人要客气,不能对老人发脾气,讲粗话,有好吃的先拿给老人吃。此刻已经养成了习惯,孩子十分亲近老人,尊敬老人,爱护老人。
为人诚实,不弄虚作假。拿出高姿态,以一种开朗豁达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与事,绝不斤斤计较,自私自利。独生孩子的共性就是霸道,凡事总要占上风,这样走向学校甚至走向社会会很不适应,毕竟走出家庭没有人会刻意去让你或迁就你。让孩子明确这一点,自然会有所收敛。
孩子大部分学习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老师为孩子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劳是我们家长所无发比拟的。孩子处事的原则,做人的道理,知识的获得大部分是通过学校老师来获得的。我们家长只有密切配合支持老师的工作,理解老师的教育方式方法才会收到满意的效果。
孩子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是学校的一分子,是社会的一细胞,只要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尽职尽责,我相信一定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