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进步很快,能大方表演自我介绍,还会背诵一段三字经和许多儿歌,确实在幼儿园收获不小。现在动手能力更强了,能自己拆装小汽车,学会穿套头衣服,完全是自己学,自己穿的;吃饭也很自觉,一边念叨"吃饭不挑食",一边大口吃,可棒了!还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垃圾扔到桶里,吐痰吐到纸上或者示意爸爸妈妈帮忙收拾;会帮妈妈打扫卫生等。不过就是喜欢生气使小性子,当某个要求没有满足时就会大发脾气,不达目的不罢休,希望乐乐以后能够改正这个毛病,作个可爱的好宝宝。
亲爱的宝宝,你能亲身体验洗碗的艰辛,并能联想到奶奶“洗碗很累”,萌想"我要帮奶奶洗碗"的想法,充满爱心!学校布置假期作业时能把体验生活、感受真爱的现实任务作为假期作业之一,让广大家长看到了学校教育思想的变化,看到了幼儿园教育观念的创新与升华。如果有更多象解放路幼儿园一样重视培养儿童非智力因素的学校,则中国的教育迎来了光明!儿童有幸!家长有幸!
外婆常常疑惑的问妈妈:“这个儿童是不是不会哭啊?”的确,你将欢乐撒满了整个家。每天醒来你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微笑着喊一声妈妈,阳光般的笑脸和带着奶味的童声快把妈妈的心都熔化了。下班回家,你会唱着我的好妈妈扑进我的怀抱,用分不清t和d的口音给念儿歌,讲故事,断断续续的弹你刚刚学会的欢迎曲。
宝贝,你最喜欢用常挂在嘴边的歌唱到:“我一天天长大你一天天老,世界也变得更辽阔,从今往后让我牵你带你走,妈妈是我的宝贝”。对一个小班的儿童而言,他一定无法确切理解孝的含义,但他已经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妈妈的宝贝所享受到的爱,也慢慢实践着将妈妈视作宝贝所要承担的那份责任。
宝贝你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你不知道什么是忧,什么是愁,就像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样。听老师讲你在学校表现的非常好,时常看到你在操场上蹦蹦跳跳的身影,欢乐的笑脸,更看到你关心集体时认真的态度,专注的神情。老师们都说,你上课回答问题时声音真响亮;小朋友们都说你每天到校最早。妈妈希望你能有更多的好朋友,你这么聪明,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对吗?十分感谢老师们对儿童的无私教育!
你是个好学、懂事的小女孩。很有礼貌。尊敬长辈。你的小手很能干,会描绘出美丽的图画,你的学习习惯非常好,舞姿很优美,这学期,你的动手能力有了较大地提高。进餐习惯也很好,从不挑食,午睡也进步了,还能认真的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真的很棒!希望你大一岁后,能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因为平时我们工作都比较忙,缺少了带走进大自然的机会,对于许多的课外知识缺少了与昊男之间的更多的交流与语言培养。儿童升入大班后,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开阔了儿童的思想。在家中经常会说一些大人有些惊讶的话。比如:空气污染太厉害了要多坐公交车;月亮上的嫦娥;黄豆要怎样才能发芽;八国联军;地球不久就没有煤矿了等等这样的话题。知识学的多了,问的问题也经常难倒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大胆的多与老师和小朋友们互相交流,提问。能够更全面、更多、更大胆的想像、探索这奇妙的世界!
每一个父母心中都会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梦想,但我们的心中更会有儿女长伴左右、承欢膝下的期盼。伴着儿童慢慢长大,将自己的无私付出内化成儿童的反哺之情一定是生活最大的快乐。进入幼儿园进入自己小小的社会,在老师的引导下,儿子渐渐有了爱父母、爱他人、爱生活的意识,小小男子汉的一举一动常常带给我们许多欢乐和感动。
虽然你还不懂得家务的烦琐,但是你看得见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一旦看到大人拿起拖把扫帚,你会自觉的拿起小拖把、小抹布,这里拖拖,那里擦擦,和妈妈比比谁把我们的家打扫的更漂亮,一边还开心的分享劳动的喜悦,骄傲的说“我是勤劳的小帮手,哪里脏了擦哪里”。帮奶奶洗手帕、切黄瓜、叠被子都是你乐衷的事情。玩的满地都是的玩具在妈妈下令玩具要回家时你立马就会收拾的干干净净。爸爸下班累了的时候,你会利索的跳上沙发,捏一捏揉一揉,攥起小拳头敲一敲,再献上甜甜的吻,爸爸立马会充满能量的从沙发上弹起。
无论是在超市买东西还是你用橡皮泥煮出来的菜,你都会给长辈留一份。就在最近一次的家长开放日上,老师为了让小朋友们知道如何管住自己的嘴巴,不多吃零食,每人发了一粒巧克力豆,只有忍住不吃的儿童才能再得到一粒。你管住了自己心中那只呼之欲出的馋小鸟,得到了四粒巧克力豆。当老师说小朋友们可以一起吃掉的时候,你看看手里已经开始融化的巧克力,转身塞了两粒到妈妈的嘴里。妈妈吃到了比巧克力更加甜的味道。还有一次妈妈给你洗小脚丫的时候,你搂着妈妈的脖子说,以后我也会给妈妈洗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