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一回……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后山去玩“过家家”。我们在小山坡上安置好了“家”,准备“烧饭”啦!明明从口袋里掏出了火柴,点燃了离我们不远的茅草。“茅草点燃了,茅草点燃了!”我们几个“小不点”,兴高采烈地拍起手。茅草向四周蔓延,连旁边的树木也“遭殃”了。火越来越猛了,像沉睡中的巨人被我们唤醒了,一发不可收拾。它又像一条火龙,吞吐着它那肆无忌弹的火舌,浩浩荡荡地吞没着后山的枯草枯木!
我们惊慌失措,心里就像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小伙伴们有的吓得直冒汗,有的吓得大喊大叫,还有些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而平常一向冷静沉着的我,也束手无策了。但看看茫茫火海,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个电话号码:“119”火警!想到这儿,我再也待不住了,一下子安排起任务来:“丁丁,别傻呆着,你带领几个小伙伴去打水,先来扑火!” “我到山下去打电话了!”“你们要小心,安全第一啊!”说完,我立马往山下跑去,一路上只听见风声,我的喘气声。
跑到山下,我气喘吁吁,拨通了电话,虽然有点害怕,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喂?请问有什么事?”电话那边传来了声音。我放开了胆子:“叔叔,快┈快┈快来!快来救火呀!”叔叔连忙问清了地点与情况,说:“放心!小朋友,我们马上就来!”我着急地等待着。
没过一会儿,村里就传来:“呜呜┈┈”的声音。我大叫:“在这儿!在这儿呢!┈┈“叔叔们一眼看见了山坡上的火势,像离弦的箭冲上去。他们来到起火点,朝着我的伙伴们大喊着:“小朋友们,快离开!这儿就交给我们了!”只见小伙伴们一个个冲下山坡,神情严肃,大喘着气。小脸蛋红扑扑的,竟成了一只只小花脸。他们对我翘起大拇指,“瑶瑶,真有你的!”
朝山坡望去,消防员叔叔,手拿着水管,朝着大火喷去。那场面真叫“爽”。村民们围上来,议论纷纷。“小孩子真不懂事,幸亏这些好同志啊!”还不过10分钟,火就扑灭了。我和小伙伴们说:“ 哇!真神速!”
消防员叔叔灭完火,走下山坡,对我们说:“这次原因我就不多问了。提醒你们:‘一定要小心火灾,不能随便玩火,下次我可不放过了。”我们不好意思地红着脸说:“叔叔,我们保证没有下次!我们再也不敢乱玩火了┈┈”
消防员叔叔临走时,说:“小朋友,可别忘了你们说的话哦!”我们开心地说:“记住了!”消防员叔叔走了,但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却久久挥之不去。
长大后,我希望能成为一名消防员。为许多家庭去排忧解难。我相信,不只我敬重消防员,还有更多的人在感激消防员呢?他们是多么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