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28日,这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我们将去湖南省长沙的科技博物馆。一想到这,我的心就像澎湃的大海,好不激动。
我们在车上一直幻想着科技博物馆建筑的整体形状,幻想着里面会有什么东西能让我们大饱眼福。果然,我的目的地到了,“哇――好漂亮,好酷啊!”这一片惊呼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
这个科技博物馆看上去可真特别!不仅雄伟,壮观还呈漩涡星系状,以流畅而充满动感的形式,储鉴和响应了以卷云纹为代表的楚艺术风格,成为长沙最具特色的标质性建筑之一。
不知排队等候了多久,我们才进入了我们所期待的科技博物馆里头,“哇――”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惊呼。只见科技博物馆里头的空间超大,能装下几百、几千头大象,据说,科技博物馆有350项之多的科技展成果等着我们参观呢!我还是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科技博物馆。
科技馆里的每个项目都令我感到新奇,最让我喜欢的一项科技是――“望远镜里的地球”。
在“望远镜里的地球”中,我看到了我们人类的母亲――地球。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之中,有一个孕育了生命的蓝色球体,她就是地球;可爱的外表,晶莹的球体,蔚蓝间杂这点点斑驳黄、绿、白色的星球,她也是地球的外貌。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儿女。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有的人类为了一己之利将我们的母亲折磨得天昏地暗。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她太可爱了,同时也太容易破碎,所以,我们应该要无微不至地去爱护她,保护她,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湖南省科技博物馆给我们展示了数不尽的科技成果,浓缩了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步步向着科学的高峰奋力攀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