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xx月xx日下午,外出的时候,不慎将包丢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票据、银行进出账单、4700元现金等贵重物品,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当时我万分焦急,四处找寻,怎么也找不到,原本以为丢了。万幸钱包被xx中学七年级(3)班xx捡到,他及时将包交回学校,后来学校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到我,我心情万分激动,包内所有的物品完好无损,现金、证件等无一遗失,更可贵的是xx同学他不要任何回报。我想现在人人都在想办法挣钱,这年头还有捡到钱不要的人,真是太少了,我做梦也想不到像xx同学这种举动,实在是太感人了。
在我高兴与激动之余我深深被xx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感动。他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和我的同事,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xx同学的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中学生的楷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感受到xx同学及贵校师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以及热心滚烫、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时我也深知只有拥有良好文化的xx中学,才能培养拥有这样高素质的学生。
最后,请允许我们再次向贵校全体师生及xx同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祝贵校蒸蒸日上,前程远大,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