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度过了紧张而愉快的一个学期,我们又迎来了快乐的寒假。怎样让假期中的每一天过得开心而充实呢?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快乐过年吧!好好安排一下,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1、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半小时以上,多看一些作文、童话、故事、自然科学类的书籍。上学期推荐的课外书没有看完的同学可以先阅读上学期书目,已阅读完毕的同学可以参考阅读以下书目。
寒假必读书目:《亲爱的汉修先生》(下学期学校将组织书面检测。)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寒假选读书目:《跑猪噜噜》、《第十二只枯叶蝶》、《小女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小天使海蒂》、《长袜子皮皮》、《鼹鼠的月亮河》、《严文井童话故事集》、《叶圣陶童话故事集》。
2、摘抄好词好句:从课外书中摘抄自己喜欢的优美的词语和句子以及精彩的段落等,另外把你从生活中包括电视上、街上、大人或小伙伴那里知道的好词好句(包括名言警句、歇后语、成语、顺口溜等)也及时记下来。别忘了开学要上交好词好句摘录本,并比一比谁积累的优美词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