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个月愉快的假期,我们又将回到熟悉的校园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为了让这个新的学期过得更好,比上个学期过得更精彩更“有味”,我决定制定一个“开学新计划”。
在上个学期中,平时情况、学习成绩以及课外的学习总的来说还算不错!其中考试语文成绩98、数学成绩89,英语成绩97。。语文我最拿手的科目还算不错,就是考试时没看清题目,不然就能和我日思夜想的100分“做朋友”了。
数学成绩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整张试卷全是大大的“×”,好像在嘲笑我似的。英语成绩还好,不是很差。到了期末考试,成绩的变化大了很多,语文94分,数学98分,英语100分。对比上次语文的成绩,明显退步了许多,应该都是基础题丢的分。数学和英语成绩却“逆袭”了。
期中的数学89“变成”了98,虽说是98,但班上有几乎三分之一的同学那了100分,我应该更努力才是!英语的100分最让我欣喜若狂,看到试卷上的100分就像是让我吃了一块蜜糖一般,嘴里甜,心里更甜!想到语文的成绩,就像是妈妈说的一样:“不能骄傲!”语文的分数就是我太骄傲“以为”“我肯定能拿好成绩!”把考卷草草做了事,检查也是一眼望过去就不检查了。结果就这样“变成”94了!一个学期也让我体会到了许多!
为了让这一个学期过得比上一个学期更好,我必须要好好约束自己。上课小话不能讲,老师讲课时要认真听,就上个学期的一个“不留神”100分就和我说“拜拜”了。每一次作业都要认真做好,争取做到最好!考试还是平时测验都要认真对待,把知识点学到点学到位。
除了学习,课外的活动也是必不可缺的,体育课多活动锻炼身体。有时间可以多看看书,把自己的知识量扩大。每天晚上睡前读些单词。相信把这些做好,这个学期应该就能愉快又轻松的度过!
奋斗吧!为了迎接即将到来6年级的“挑战”。奋斗吧!为了期中期末考卷上那令自己满意的分数。奋斗吧!为了自己知识量的提高。
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