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家是温馨的殿堂,是幸福的源泉,它编织着我的幻想,我的梦。学校是圣洁的伊甸园,是育人的沃土,它装载着我的希望,我的理想。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学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校是我家》
同学们,当你背着书包,迎着朝阳走向学校的时候,你是否因为自己是一名小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呢?当你走进舒适的教室,面对和蔼可亲的老师时,你是否感到了家的温暖呢?当你畅游于知识的海洋,游戏于快乐的天地时,你是否感到童年的幸福呢?在十四校几年的哺育里,塑造了我文明守纪的习惯,铸就了我坚强自信的性格。
然而,那些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却迷离了我的双眼,下面请您跟随我瞳孔的摄像机走进几组镜头:
教室里一张新桌子刻上了斑斑驳驳的痕迹,课间个别同学把吃过的小食品袋随手便扔,更有甚者出口脏话,出拳想打,胸前的红领巾想带就带,否则无影无踪!
这样的行为怎能不让我们思索!我们是小学生,是少先队员哪,我亲爱的同学们!当这样的事情在你的身上发生,你是否感到愧对于家长的嘱托,愧对于老师的希望呢!我们是少先队员,红领巾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我们是小学生,文明守纪,爱校如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我亲爱的同学们,没有我们共同的爱护,哪来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又何谈今后的人生理想呢!
谁不爱自己的家,谁不爱自己的父母,那么请你从今天起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老师,因为这里也是我们的家,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能缺少的家!
学校是我家,我是家中的一个孩子,作为一个听话的孩子,我时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
学校是我家,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家中的财产,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去呵护它!
学校是我家,同学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永远团结亲密,互勉共进。
同学们,咱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汽车区第十四小学,你我都是家中的成员,让我们共同热爱她,共同祝愿她明天的辉煌灿烂!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每天早晨,当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给美丽的校园镶上一道亮丽的金边时,我常常背着书包,伴着耳边吹过的阵阵清风,唱着欢快的歌曲去上学。一路上,外边千变万化的七彩世界让我惊喜不已;上学后,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让我惬意无比。我爱我美丽的校园——城北小学。
每天早读时,我们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味,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朗读古诗课文。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户里,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就像一组组跳跃着的音符。早操时,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着优美的动作,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欢乐的微笑。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还有最吸引我的地方——学生阅览室。那里面有精彩的故事、漂亮的漫画、广博的知识、深奥的宇宙……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们觉得:“生活里没有书就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每次一到阅览室,同学们仿佛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汲取着丰富的营养。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它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翠绿的小草,飘香的桂花,我更爱那母亲般的老师和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校园啊校园,您是我成长的摇篮!值此10周年校庆之际,深深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