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评委,以及在坐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大专20xx班的参赛选手***!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为大家演讲!
熟悉我的人也许都知道,我是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学生,我上过高中,也当过兵,并且还打过工。在今年我又来到了这个学校学习!有好多的人都不能明白!,我为什么还要到这个学校来!毕竟我们这个学校还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大中专院校,在省内不是很有名,师资力量不是很好!并且我们的软硬设施不是很完备!可是我却觉得我能来到这样的学校学习是我的荣幸,我喜欢这所学校,喜欢这里老师,同学,还有这里的环境!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读书的地方!
也许大家有不同的理解,认为自己来到了这样的学校就没有什么好的前途了!自己对自己放松了!
记得刚来到这个学校上第一个晚自习,真的有一种很痛心的感觉,我们晚自习这样宝贵的时间就在同学们的吵吵闹闹中乱废了!教室显得那样的热闹,也许是大家没有我的经历吧!认为没有必要把握好晚自习,大家在一起多开心!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吧!可是大家有没有想一想我们的青春还有多久,我们不可能在学校呆一辈子的!
我们要走向社会,我们需要去创造我们新的天空!可是当我们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想我们有什么样的本领去开创我们的未来,我们中的同学一周上课看不到几次人影!在教室的也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真正在学习的没有几个,更有些同学沉迷于网吧而不能自拔,看到这一切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说些什么,要知道我们大部分同学是来自农村,我们的家乡还有好多的邻居因为没有钱而不得不放弃上学,在他们的思维里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因特尔,更加不知道伊妹儿为何物,但是我回家和他们交流,却发现他们对这些知识好向往,可是我们呢!有这样好的条件却不知道怎样去利用,总在抱怨这样抱怨那样,给自己找一些所谓的不学习理由!而我们的青春就在我们的抱怨中流失了!我们的同学太缺少社会的历练了!
也许有人认为自己有一个好的家庭,爸妈给自己安排好了一切!所以可以好好的玩就行了!可是我们的父母不是永远的保护伞,是龙就要回归大海,是鹰就要翱翔蓝天!可是一旦当我们走向社会时才发现我们太脆弱了,可以说我们一无所有!记得有一个今年暑假出外打工的同学回来说了一句实话:等到外面的时候才发现一个人在外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知识!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学校再次学习的主要原因!因为我们要想过上幸福的生活,只有靠自己的本领,自己的真才实学!在外面没有知识就只可以干最低等的工作!同学们,我真的希望我们可以来改变这种状况,为了自己的将来好好把握我们现在的青春时光!
也许大家听了这么多,认为我已经偏离了今天的主题,但是请大家想想,我们如果可以安心下来好好读书,那就是对老师对学校最好的回报,这才是真正的爱我校园,只要我们老师好好教书,学生好好读书,我们的学校何愁不兴盛!只要我们都成为有用的人才,虽然我们不能干一份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们可以做祖国经济建设中的一块砖,一片瓦!发挥我们最大的光和热!要知道我们也是祖国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这就爱我中华的最好实践!
爱我中华,爱我校园是你,也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