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军训就如同一本记录我们成长足迹的特别的词典,内容丰富多彩。
苦并快乐着
我曾把“军训”当作“苦”的代名词。经历了第一天军训,我才体会到:军训何只是一个“苦”能描述?那要求严格却和蔼可亲的教官;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飘荡在校园内的洪亮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那“苦”是路上的荆棘,但更多的是快乐——那沿途的风景。
教官
在军训中,我第一次接触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层威严“面纱”的教官。我却惊喜的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没有传说中的“冷酷”只有满腔热情,教官们以他们的人格魅力和辛勤的工作将我们管理的规规矩矩。我毫不怀疑我们将与教官们将成为真诚的朋友!
坚持
炎炎夏日,当我们如一棵棵劲松军姿站立时,无人不是“汗流如注”;当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无人不是筋疲力尽。但人虽没有铁打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有的同学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经休息又重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中的新同学可以自豪地宣告:“坚持”成为了我们军训的主旋律!
这本特殊的“词典”才拉开序幕,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出现更多的精彩。让我们用热情和信心来迎接新挑战吧!
军训“词典”(2)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每度过一天军训,我们都会从这本特殊的“词典”里发现新的词汇……
教训
都说“万事开头难”,殊不知考验从今天才真正开始。今天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能在火辣的骄阳下保持军姿纹丝不动,但那足以证明我们拥有坚强的意志吗?不,一个教训令我明白了许多。同学们在空旷的足球场上训练了许久,疲惫不堪。突然一声哨响,总指挥员下达指示:“各班休息10分钟!”可还没等教官口令喊出,我们竟“耶”的叫了出来。“你们继续站军姿!”严厉的指挥员将我们兴奋的情绪又打回了谷底……“只能怪自己没再多坚持几秒钟,”我默默地想。是啊,此时我们看似坚强的意志竟如此不堪一击,这不是一个值得反省的教训吗?
军歌
我们的军训从不死气沉沉,因为那洪亮而节奏明快的军歌不时地响彻在一中的校园里。学唱军歌成为了军训中最轻松愉快的时光。教官们铿锵有力的领唱声中流露出了他们对当军人的自豪。这情怀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唱出了最响亮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也许是教官期望我们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吧,无论如何,这嘹亮的军歌将激励着我们努力圆满地完成军训。
精彩还在继续,明天在这军训“词典”里又会增添哪些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