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公安机关民警、公安退休民警: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真诚地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亲切地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广大退役士兵的大力支持下,我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进展顺利。截至今年2月11日,已经有85名城镇退役士兵(含转业士官)主动到安置办公室办理了自谋职业手续,领取了自谋职业补助金,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他们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一名军人勇往直前的精神,体现出了一名热血青年在新形势下开拓进取的锐气。我们表示由衷的敬佩和祝福,祝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20xx年,我县对城镇退役士兵给予了三个放宽:1、放宽了自谋职业补助金的计算标准,根据县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xx年我县职工年平均工资已将谢桥、刘庄煤矿职工的工资数计算入内,为17293元,比20x年的平均工资高2倍还多,为此,县财政多支出数百万退伍军人自谋职业补助费。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也完全按照我县今年刚刚调整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0/月发放,时间从退伍当月到20xx年12月底。2、放宽了20xx、两年未办理自谋职业手续安置对象的办理期限。按照安置纪律,安置对象无正当理由,逾期6个月不办理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但是,今年我县再次给予x-xx年度安置对象一次机会,让他们随同20xx年安置对象一起办理自谋职业手续,他们的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金和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按照《xx县20x年和20xx年度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方案》规定发放。3、放宽了自谋职业退役士兵的技能培训门路,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可以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办和8所阳光工程培训学校接受免费培训。这三个放宽,体现出了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城镇退役士兵的关怀与重视,体现出了县委、县政府想法设法保障城镇退役士兵权益的宗旨。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现行政策和省民政厅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安置改革,采取以自谋职业为主的安置形式,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采取亲民务实的工作做法,逐步建全退役士兵服务管理体系,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退役士兵的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建立退役士兵人才信息库,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就业培训、用人信息、职业介绍等服务,扶持退役士兵就业,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更适应新形势和市场经济的需要。我们相信,有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县20__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将做的更好。
祝你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