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灾中坚守了无数个日夜的军人:
新年好!
在彻夜通明的火车站里,人很多,都拥挤在一起。是你们,组成了一道人墙,抵住了拥挤的人群;看,一个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是你们,帮助小女孩找到了她的妈妈;不好!那里有一位老奶奶摔倒了,是你们,马上把老奶奶扶起来,叫护士给她包扎。你们是谁呢?啊,原来是敬爱的人民军人!
在火车站里,人们焦急地等待着回家的好消息。人们等了一天又一天,你们就给群众分发水和食物,安慰在火车站里的人;你们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一有险情,马上出动,不怕苦也不怕累,每天精疲力尽,非常地辛苦。我代表广州市民衷心地感谢你们!
忽然,一条新闻打破了所有人回家的梦。原来湖北等地的铁路断了,而你们,又奋不顾身地把断了的铁路一段一段地重新接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火车终于可以前进了!
人们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是呀,大雪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