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细细品读冰心奶奶写的《寄小读者》这本书,我时刻感受到冰心奶奶有着一颗不泯的童心。她老人家曾说:“可爱的,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
冰心奶奶原名谢婉莹,笔名冰心,出自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她享年99岁,人称百岁“世纪老人”。
我读了这本书后感受到了朋友们对冰心的帮助和祝福,更从《寄小读者》的字理行间读出了作者对我们新一代少年的殷切期望。
这本书记叙了冰心对儿童院的小朋友的关心。留恋与不舍,记起了与他们玩耍时的情景,想念在一起的时光。当冰心身体不好的时候,这些小朋友安慰。鼓励她,使她能尽快战胜病魔。
另外,《寄小读者》这本书中从头到尾都体现出了浓浓的母爱,以及雏鹰长大离开母亲时,母亲舍不得,但是为了雏鹰的成长只能放雏鹰高飞的感情。
冰心奶奶对母亲有着浓浓的感情,她说:“我要尽在世的光阴,来讴歌这种无边无际的爱。
其中描写母爱的一篇文章,我特别感动,那就是《纸船》这首诗,诗人格外思念母亲,思念母亲的感情。
冰心奶奶以童心未泯的孩子口气写的,通过叠纸船,寄托对母亲的思念。用儿童单纯地心灵,单一希望包容了孩子对母亲最深厚的情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一定要爱自己的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冰心奶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充满爱的天地,让我们受益匪浅啊!
读了这本书以后,对我最大的启迪是母爱的伟大,我一定要更爱自己的妈妈,妈妈每天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洗脏衣服,365天从不间断,而我们有时还觉得很烦,现在,我读了这首诗,觉得自己太不懂事,一点也不体谅妈妈,一点也不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