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学生,我们应当明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提高同学们遵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规校纪的实际意义。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学校的形象代表,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争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
当我们用理性和智慧真正理解和认识规则之后,那么规则和纪律就不再是一种强迫的任务,而是一个利己的选择和道德的义务,我们就真正自由的在有纪律的秩序中尽情发挥,让积极的个性在有规则的环境里得到张扬。孔子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这是告诉我们“懂礼仪,讲文明,守纪律”是做人的根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作为一名致力于仪表,言语美,行为美,心灵美的中学生,时刻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遵守学校的一规一纪,我们责无旁贷!
我们应经常用《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的要求来调整自己的言行,努力提高遵守校规校纪的能力,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合格学生。同学们,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当感谢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但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法规法纪,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积极主动做好宣传。这样做不仅为了使学校环境更加美好,更为了使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有效的学习,使我们每一个人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监督自己,使自己率先成为守纪、护法的“模范标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