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儿,消防队的指导员伯伯笑着对我们说:“大家想不想看看消防演习?”我们齐声说:“想!”这时,突然从四周响起了警报声。只见消防队员们在几十秒内已装备完毕,跳上了消防车。车子发动了,他们在车上迅速整理好装备,准备随时下车去救火。他们的速度可真快啊!
其中一辆大消防车“背”着一个巨大的白色“云梯”,听官兵们说,这是高喷两用车,专门用于高空灭火。只见它慢慢竖起“云梯”,那“云梯”足有30多米高,都快碰到天了!
这时,从“云梯”的顶端喷出了一股巨大的水流,洒向地面,我们一边纷纷往旁边躲,一边发出了阵阵惊叹声。
随后,消防队叔叔又为我们表演了绳索滑降,只见一位叔叔站在五楼的窗户上,手里抓住绳索,那绳索的一头已经固定在了窗框上。他面朝着我们,沿着楼房的墙壁一步一步向下走,如走在平地上一般稳当。我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没过一会儿,叔叔就稳稳地站在了我们眼前,大家拼命鼓掌,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
演习结束了,我们又参观了消防队,和叔叔们一起包饺子,搞联欢。
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