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灰蒙蒙的天,带给我们的,却不是沮丧,而是天晴的希望。这次军训,天气不太好,气温也很低。但是意外的,这让我们越来越充满斗志。对这最后一次的军训,我们都充满了期待。
一样的军服,教给我们的,也是一样的道理:穿上了军服,就要接受磨砺,成为悬崖边的野草,经得起风吹雨打!
还是熟悉的程序,“开营仪式”,到“吃饭‘,到回宿舍整理东西。最后,就到下午的训练。其实这些训练,都是以前学过的。但是,这”六顶思考帽“,却给我们不一样的记忆。第一顶思考帽是红色,代表暴力;第二顶是黑色,象征悲观;第三顶是白色,代表理性;第四顶是绿色,象征创新;第五顶是蓝色,代表大局观;第六顶,是黄色,象征乐观。这六顶思考帽,颜色不同,意义也不同。它们无疑就想教给我们,在不遇到同环境,不同事情应该拥有的思维模式。教官说,我们都应该向往蓝色,向往大局观。我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努力慢慢偏向蓝色。
第二天,有”八大天赋密码“、”九节成长阶梯“、”报纸时装秀“等等有趣的活动。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唱军歌。
”头顶边光月,情绪天下昂。当兵走四方,时刻听召唤……“配合这首歌的,还有18个动作。不知道是什么歌,但是歌曲一唱起来,动作一做起来,军歌的那种气势就有了。教官说,军歌不像那些流行歌曲,军歌是要吼出来的。从这首歌里,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气势以及他们誓死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
如果说触动最深的,还是”团队浮桥“。木板,就像一份责任,落在我们柔弱的肩上。这块木板,以前,是我们的亲人、老师去扛的。只要能让老师同学们从我们木板上安全地爬过,再苦再疼,我们也不吭声。只为了把这片天撑得更高。有那么一瞬间,疼痛渗透全身,那一瞬间,我想把木板放下来。可是当我看到正在爬行的同学,看到那些流着泪,喊着加油,却还是扛着木板的同学,想到以前为我们扛这块木板的人,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还记得,当我爬上木板的时候。望着那摇晃不定的木板,我的心里被恐惧占满。但是很快的,我变得勇敢。因为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打气。最后,我很安全的通过了木板。我很感动,但是同时,我也意味到了。也许,我们并没有发现,甚至是忽略了这些为我们扛木板的人。他们,也许就像此刻的我们,不管多疼,都会一直扛下去。这座浮桥,不止是让人通过,还让我们的责任心通过。其实,我们也能用我们的肩膀,为周围人撑起一片蓝天,即使不能撑起,也可以替他们分担一点。
这次军训,也许相对来说没有什么体能训练,比较轻松。但是它给我们的,还是一块沉甸甸的木板,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