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名词。
在从没有体验它的时候,我特别兴奋。 甚至在昨晚我兴奋地整晚都没有睡着。脑海中思绪万千,期盼着朝霞出来散步。
在朝霞出来散步没多久后,我兴致勃勃的跑到学校里。左等右等,终于,给我们班带队的李教官带着我们开始训练了。
no。1:站军姿。五指并拢,大拇指按食指第二关节,有力,紧贴裤缝;两肩稍向后张,头正身直;两脚分开60°。只有这样,才可以算的上军姿。吁,我做的有些不对,双手没有用力,两脚间距不够60°…但是,经过教官和老师的耐心指导,终于摆出了一个标准的军姿。噢耶!
no。2:保持军姿站立。站着站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头晕眼花,还想吐。看看别人,一个个都像一棵棵松柏,坚韧挺拔,如果我在这个时候退缩了,那还对得起教官和老师给予的厚望吗?如果我在这个时候退缩了,那我们初一六班还算集体吗?想起了教官一开始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人生中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只有努力克服它,我们才能取得成功。脑海中想着,心中鼓励着自己,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了休息的时候。
no。3:学习稍息、立正、跨立。稍息时左脚不要跐地;立正也就是站军姿;跨立嘛,左脚向左移动一小步,与肩同宽,双手背后,左手抓住右手手腕,右手半握拳…呼—我学会啦。
除了苦苦训练,我还收获了一份友谊,学会了团结一心挑战别的班级…
耳畔又回响起那句话:人生中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只有努力克服它,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是啊!只有努力克服才能成功。那么,就让我们把所有的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一起向前冲。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