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实生活中,发现很多同学都对自己不太满意。要么嫌自己貌不惊人,语不出众;要么嫌自己没有别人的才华,没有辉煌的成就——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为此而伤感。为此而自卑——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接纳自己、珍惜自己,时时不忘奖励自己,这样我们才能秀出个性的自己、成功的自己。
生活中同学们常犯的错识是最容易放弃自己,羡慕别人。人生在世,各有各的天赋,各有各的奇珍,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每个人都有别人无可比拟的长处。没人能取代你,你只要尽自己所能。做好应做的事,你并不一定要变得杰出。你生命的歌是为自己唱的,即便没有别人的鲜花和掌声,也用不着为此伤感。至少我们拥有了自己的鼓励和慰藉。
人生在世。我们要不停地追求,我们要时刻鼓励自己向前奔跑。也许你奔跑了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一生,也没有达到颠峰。不必关心奔跑的结果如何,奔跑了,就问心无愧,攀登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成功者自有成功的原因。但生活中一些成功者却被人们善意的夸张了,好像他一生下就是个不平凡的人。而像你我这样的凡人都在试图使自己成为不平凡的人。平凡有什么不好呢?我干吗要庸人自扰地看着那些不平凡人的角色而懊恼、沮丧呢?这个世界一定有一种角色是适合我的,我又何必踩着别人的影子生活。世界只有过一个爱因斯坦,也只有过一个牛顿。一个爱迪生,多少人曾努力过,奋斗过,但没有人能成为爱因斯坦第二,牛顿第二和爱迪生第二。
其实,我们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可再造的孤本。只要我们站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奋斗,即使你是平凡的,你也一样是成功的。“成功”这个字眼并不意味着像爱因斯坦那样闻名于世,像爱迪生那样造福人类。成功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并不一定要出人头地,只要你好好地活着,欣然的接纳自己。把握自己,奖励自己,别在烦恼中虚度光阴,学会体验人生,享受生活,感受幸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就是成功的。
既然这样,我们有理由不相信自己。不奖励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