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那些堆积在一起的凌乱的笔记本,留言本不小心的滑落,记忆被拉扯出来,那么轻易地。忍不住翻着那些温馨的留言,记忆的碎片随之被拼凑,拼凑那个分离的喧闹的教室。相机手机的“咔嚓”声不停地叩击着这件即将再见的教室的墙壁。
也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坎里。是该笑着离开还是依依不舍地告诉朋友别忘记我?那些闪烁的灯光让我睁不开眼睛,耳朵被喧闹充斥。我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要用怎样的方式传达我的不想离开。可是我一句话也没说,看着别人合照咧开的笑脸发愣,发愣。
在白衬衫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用双手将它呈给老师。那件写满六十六个孩子的名字的白衬衫,是我们纪念的礼物。老师将白衬衫高高举起,脸上的笑容被相机定格。然后,老师在我们的催促下,握着钢笔不停地写留言和联系电话。
我忘了是怎样离开的,记得离开的时候身后还有高昂的嬉笑声。我转身离开,却忘记了去回头多看一眼,那个曾经有着自己青春岁月的教室,那个曾经上课吵闹下课疯狂的教室,那个阳光饱满的教室。
现在我才知道,当我跨出教室的那一刻,我再也走不回那里了,那些哭的笑的日子,都早已被编成了过去。
分离的苦涩哽在喉头亦如窗外炎日当空带来的炙热和难受。夏天以后,我又将步入高二的台阶。那一张张曾经鼓励的真诚的笑脸,以后还会不会重现?那些熟悉的身影以后是不是还会相遇?那些体贴入微的关心,以后还会不会温存?我还站在原地托着下巴苦苦思考,却蓦然发现,那一阵拂过的风,悄悄地带走了我的时间,悄无声息。
夏天以后,吹着秋天的风,我在想,那些曾在一起的朋友是否站在某个角落和我一起吹着痛一阵风?想着想着,嘴角轻轻上扬,微笑,面对我的青春。
背上行囊继续行走,告诉自己要开始新的征途。请不要担心我会忘记那些过去,我只是将它沉淀在心里面,静静地完好无缺的保存。
夏天以后,怀念随着落叶一样弥漫整个天际。我弯下腰捡拾一片落叶,触摸它清晰的脉络,亦如触摸我薄如蝉翼的青春。
夏天以后,秋天将至。叶子在慢慢变黄。记忆在慢慢沉淀,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