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天下们:
大家好!
五月四日,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我是03015班朱佳,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做过了86年的风雨历程。
清楚的了解到:1920xx年5月4日,北京五千多名爱国主义学生在天安门前集会,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凭着一月空爱国肉血,他们不畏军警的镇压与逮捕,坚持抵抗北洋政府签署损害中国主权的《凡尔塞和约》,要求“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于是,丧心病狂的北洋政府竟大批逮捕学生》最终,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一场中国历史上空前规模的爱国运动轰轰烈烈爆发了。真正的勇士们用生命震荡出来的纯洁而又可贵的爱国之情取得了胜利。为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其命名—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