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xx年的青年已过,青春不会再回,年轮不会再回,历史不会再回,但她却永远记在中华民族的丰功碑上,闪烁着不休的光辉。
梁启超学生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匹夫“的下一向是什么
——不,是”我的责任“
曾说:“全国各族青年代表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你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你们手中实现。”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时载,不要给自己留有什么遗憾!
进入绚丽的花季,再穿过忧伤的雨季,然后我们踏入了五彩缤纷的青春世界。于是,我们张扬,我们痛快,我们狂傲,我们-------一如冰心说过:世界之所以有我们是因为它需要变得更美,青春的我们生命中有够多的云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然而在生活——这个令人费解的局面前,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无法改变。于是,当暴风雨来临时,有些人俯首称臣,有些人逃之夭夭,但最终仍被吞噬。终于我明白鲁迅先生为何要呐喊,只因惨相实在无法目睹,尤其是青春的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青年竟在小小的挫折面前而跌倒,成了生活中的苟活者。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站中最绚丽的一站,是最奇妙的一站,是最灿烂的年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尽的能量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每一个生命都是美丽的,最小的花也不会拒绝开放。
同学们,“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只要我们理想还在,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去微笑面对一切,我们依旧能更好地扬起生命的风帆。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就该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开的太阳,就该用生命来点燃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不,亲爱的青春朋友们,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吧!
在职教中心这一蓝天下,放飞青春,放飞理想,然后以年轻的名义微笑,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