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又在这能和大家见面我是珊珊。
冬天来临 天气乍冷。多变的永远是天气,不变的永远是心情!愿淡淡的寒气轻拂您一生的疲惫,飒飒的北风传递我衷心对大家的挂念:冬天里,注意保暖!
下面我给大家谈谈《不输的故事》。感想
很多人告诉自己:我已经尝试过了,倒楣的是我失败了。其实,他们并没有弄清楚失败的真正涵义。失败者总是把挫折当成失败,并让挫折深深打击追求胜利的勇气;成功者则是从不言败,在一次又一次挫折面前,总是对自己说:「我不是失败了,而是还没有成功,我还没有输!
一个暂时不得志的人,如果继续努力,打算赢回来,那么,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输。相反的,如果他失去了再次战斗的勇气,那就是真的输了。我们一定要相信,一个人或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只要愿意认真面对生命,不管挫折与困境是如何的袭击而来,你一定可以拥有更精彩的人生。
当种种磨难、种种失望、种种挫折困扰你时,请千万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不要在人生考验中低头认输,请你相信:世上没有走不完的隧道,也没有永远遮住阳光的乌云。坏事是好事的开端,失败是成功的前奏。我希望大家能;勇敢面对困境,不失去明天的希望,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用信念改变命运,把每一刻当成最后一分钟,把埋怨的力气化为动力,坚持你的信念斗志,直到最后一刻。
“励”是鼓舞,劝勉;“志”是关于将来要有所作为的意愿和决心,是有识之士的心愿。 “励志”是激发文气,以求有所作为的意思。
励志,首先要有志向,有高尚、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
少年周恩来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明了自己的心迹: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当时与他同班的其他同学读书的目的是为明理、为做官、为挣钱、为吃饭,只是为了满足个人修养和生活的需要,而周恩来不愿意自己的民族再软弱,不愿意自己的同胞受欺辱,他把个人的学习与民族振兴的大业联系起来,立下远大志向,为祖国的兴盛而学习和奋斗,后来成为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受到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爱戴。可见,高尚、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对人一生的引领作用有多么巨大!
其次,励志一定要有实践,要为实现志向而进行不懈的努力。
明朝的宋濂,他就是我们浦江人,家境贫寒但自幼好学,向别人借书来看;冬天砚台里的墨汁结成了冰,手指冻僵了他也从不停止;成年以后,他背着经书到很远的地方去寻师求教,天气严寒,路途险恶,脚上的皮肤冻裂了都不知道;到了老师那里,耐心等待,虚心请教;生活清苦,他一天只能吃上两顿饭,没有鲜美的鱼肉,穿着破衣烂袄,生活在一群衣着华丽的纨绔子弟中间,却乐在其中,一点也不羡慕别人。他一生刻苦学习,后来成为了太子的老师,明朝“开国文臣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