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时常告诉我要好好保护视力,不要像他小的时候那样。爷爷小的时候,由于生活条件较差,又没有对视力的保护赋予足够的重视,到上中学时已经架上了厚厚的眼镜。不仅给爱好运动的爷爷造成了麻烦,而且也对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此刻,科学进步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更有信心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只要我们大家努力去做,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双璀璨a清亮有神的大眼睛。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持正确的坐姿;足够的光线;如长时间看书写字应每隔四十五分钟歇息一会,望一望远处,使眼睛得到充分的歇息,;坚持天天作好眼睛保健操。
注重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有益于我们眼睛的食品,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瘦肉禽肉动物的肝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含有维生素保留a的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植物性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等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等。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处。因此,应该在天天的饮食中,注重摄入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各种新奇的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梨和橘子等含量。丰富的含钙食物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睛担心的作用。如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松鱼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含量。
此外,我们还要注重用眼的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或手绢擦揉眼睛,不要长时间地观看电视节目和操作电脑,应定期对眼睛进行检查,及时发明问题。
同学们,让我们互相交流,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好好学习,共同迎接新世纪的挑战,争取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