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青天,广施甘露千株翠;节犹黄菊,报得春风一寸丹。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甘做园丁,催三春桃李建百年大业;愿为人梯,育一代英才立千秋功德。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腑六肺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
十卷诗赋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纬地理,连同六艺五红四书三字两雅一心,诲而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九州。
“你的一句句话就是一首首震撼人心的歌,久久地萦绕于耳际,深深地铭刻于心中。纵然走到天涯海角,也忘不了你那春风化雨般的熟悉的声音。”
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
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
教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
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您推崇真诚和廉洁,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伟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师您。
您对我们严格要求,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您的规劝、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一定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自觉行动。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您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
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
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昔我往矣,桃李累累;今我来思,杨柳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