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仅仅是知道,从未真正的理解过他,那是也为这似懂非懂的话,努力学习,目的也很单纯。
后来,到了花季年龄的我,懂得去追逐书中的意境,而每种意境都是如此美丽。
轻轻拿一本诗集,到公园的湖边,在微风吹拂下,打开它,静静地读。
看老杜春夜咏蛾,小杜清明问路;陆放翁卧听夜阑,僧老南杖过河东;易安居士叹绿肥红瘦,诚斋主人赏荷叶凝珠!张志和泛舟垂钓不须归,苏东坡淡妆浓抹似西湖。
再看那静谧的荷塘,无声的冷月,秦黄岛外白浪中的打渔船,青天里的一行白鹭,沉舟侧畔的点点白帆,山重水复的柳暗花明,哪一处不是美不胜收?
读书可以使我足不出户,而卧游千山万水;来不相识,却可促膝交谈。这为我做了一次环球免费旅游,交到诸多人生知己。岂不是人生之乐矣?
读书,让我明白书与太阳一样,能给人带来光明和温暖,是须臾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高尔基曾这样说过:“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小小的梯子,我向这上面爬着,从兽类到人类,走到更好的人生境地,到那种生活的憧憬的路上来了。”
是呀。我觉得,当书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给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好似“走到那种生活的憧憬的路上来了。”
读书无处不在,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