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运用许多生动、感人的案例,深刻剖析了学生成长教育中存在的种种不良现象。在报告中她强调,教育是情感的付出,是科学的创新,是艺术的创造;教育是爱的传递,其责任、义务、使命是永恒的,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教育的观念必须更新,教育的方法必须改变,教育的途径必须拓宽。
老师睿智的话语、充满激情的演讲、发人深省的案例,充分展示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使我们这些一线老师学到了许多许多。周红五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积极的、科学的态度看待自己的人生经历,才能成为财富。
陈老师的报告就像是平日的说话一样,语调亲切,说着我们身边再熟悉不过的事情。记忆最深刻的是全班的孩子帮他过生日的场景。陈老师的报告让我知道了材料的积累让人很佩服。以后我也要好好的学着做。
听了陈老师这句话(当学生吧信任交给你,越要珍惜这份厚重的信任,当学生视你为知己的时候,更要善待这份心灵的托付,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教育的美丽与尊严)后更加的知道了孩子爱你、信任你才会对你说出真实的自己。
看到了这段话,幸福来源于改变,如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有了改变,心境也会改变;心境有了改变,言辞也会改变;言辞一有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一有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一有改变,运气就会改变;运气一有改变,人生随之改变!让我感触到事实如此。
要获得幸福感,途径有很多,如:每天一次微笑的问候、每周一次关心的交流。提高管理班级的水平,关爱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把班级建设成优秀班集体,成为受学生欢迎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