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我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庆祝圣诞节活动。此次活动,我们本着丰富孩子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孩子、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互相沟通为目的,总体来说:活动主体明确,整场活动的节目内容、效果氛围比较好,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编排得当,引人注目;本次活动,从发起到演出共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孩子们和老师们都精心准备达到预期效果。
二、大家分工明确,团结一致,积极努力,力求将活动做到;从场地的布置、道具的准备、互动题目的设置,物品的发放等一系列工作都做到了周密准备。为了不让活动出现一点点闪失,各个环节每一位参与的人员都进行了周全的考虑和努力。
三、在未安排的情况下,邹冬鸿老师能够对现场的突发事件作相应处理,整个表演比较流畅,节目精彩异常;在周善玲同学专业的主持和邹冬鸿老师妙语连珠的配合下,孩子们不仅积极地参与了圣诞知识有奖竞猜,也在活动中学会了不少关于圣诞节的英语单词。随后表演唱节目,我们以三年级二班的每月一唱的舞蹈为基础,加上高年级学生的小合唱。从排练到演出,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都积极配合,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高年级的学生热情参与,此合唱舞蹈节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自己喜爱的小奖品,十分开心。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体验到努力就会成功,顿时让孩子们都有一种大家庭般的温暖。
在这次的圣诞节活动,我们真的要衷心的感谢给予我们极力配合支持的领导,老师。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不管是给我们适时的建议,还是协助小奖品发放,还是那幕后的工作,他们都本着一心为了孩子们的快乐默默做出一份贡献。
一年一度的圣诞活动又结束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有不少意外的收获。总而言之,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不断的提高自我修养,多听多看多学习他人的活动经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给孩子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寓教于乐,给孩子的展现空间,进行自我展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