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中等身材,岁月无情地给她的眼角留下浅浅的印记,不过,她那浓密油亮的短发仍是那么乌黑,一双浓黑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虽是单眼皮,但秀气、明亮。
母亲管教我最严,小时候,我做错了事或说错了话,都要受到处罚。犯的事小,她便先
责备我,然后打我的p股;犯的事大,她就把我关在门外,绝不让我进门,直到认错了才行。
小时候,有一次我拿了钱去买玩具,还谎称说老师让买书,母亲得知真相后,待我回来,把我按在沙发上,开始打我。她边打边说:“小小年纪学会撒谎了!”她气得直发抖,打的更重了,我也哭得更厉害了。夜晚,我到母亲的房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她含着泪说:“知道错就好,妈不该打你那么重……。”这是我的严师,也是我的慈母。
我长大了,她不再打骂我,而是给我讲道理。我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并没有责备我,
而是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分析错题原因并让我改正错误。
母亲性子好,气量大,她在家中是大嫂,所以事事都格外忍让。我有个堂弟,从小娇生惯养,我和他总是有大大小小的争执,可每次母亲总是先责备我,让我让着他,她总教导我为人要宽容。
如今,我拥有了好脾气,为人诚信,懂得宽容体谅他人,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这都得感
谢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