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高三”对于我真的很遥远:“高三”这个词我总是在听别人说起,“高三”这个词只出现在别人的文字里,我总是在看别人的高三、别人的精彩,走进高三生活。现在,我也走在了一条名为“高三”的路上。这条路上有鲜花,有荆棘,有阳光,有乌云,还有与我同行的旅伴。
人生就是一条路,没有走到生命的终点就永远都在路上,我亦是如此,在一个转弯后走在了“高三”这条注定要走过的路上。我不知道这条路上会有多少荆棘,会有多少坎坷,这条路上充满未知。
走在这条路上的我百感交集,有对前路的憧憬也有偶尔迟疑的脚步。但我总是边走边唱,唱过悲伤的歌、欢快的歌,有歌声陪伴的路就永远不会孤单。现在,请允许我为你唱起那首我最喜欢的歌:“灯光和花火一起闪亮,也亮不过我的梦想。时光让脸庞渐渐发光,风雪把悲伤轻轻吹亮,被淋湿的翅膀才有穿过那暴风雨的力量。”
旅伴
走在这条路上的我并不是独自一人,我有好多旅伴。我总是很感谢上帝让这些人陪我走过如此漫长的路途,从鲜花到荆棘,从阳光到乌云,她们都不曾离开我,像是无所畏惧的守护神。
我的朋友们,她们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最快乐的时候与我一同快乐,在我滞重胶着的时候给我摆脱地心引力的力量。
我的家人,无论何时都是我走下去的动力。她们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为我遮风挡雨,为我撑起一片只属于我的天空。
我的旅伴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目的地
从走上这条路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有一个目的地。我知道要到达那个目的地必定历经磨难,但我不会放弃。我会把内心的坚守日益打磨得坚毅无比,用一生把梦想刻画成真。
我,旅伴,目的地,组成了这条名为“高三”的路。我们都走在高三的路上。
我希望永远铭记这段旅途,永远铭记这些匆忙跑远的岁月和年少轻狂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