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我是泗海旅行社的导游,姓酒,大家可以叫我酒导。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到长城去看一看吧!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它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
在出发这前,我提醒大家以下几点:不要乱走,跟紧队伍;不要乱刻乱画;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发现不良行为要制止……
咱们从北京出发,现在就来到八达岭长城。你们看,这就是垛子,它有什么作用呢?让我告诉大家吧!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击口,供瞭望和射击用。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地势险要,城关坚固,被称为天下九塞之一。城墙顶上铺着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但最窄的地方只有两米多宽。
站在长城上,我想大家一定有疑问,这么雄伟的建筑是怎么修成的呢?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浏览就要结束了,相信大家对长城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讲解,对我有什么不满这处,请批评指正!希望下次还能光临我们的泗海旅行社,期待着与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