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长城观光旅游!我姓徐,今天由我带大家游览世界遗产——长城。
毛主席在一首诗中写到:“不到长城非好汉”说明了毛主席解放全中国的胸怀大志,也鼓舞了红军北上的士气。同时也说明了长城建筑的伟大,所以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不看最遗憾。因为长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结而成的,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来华访问的各国首领都要到长城观光一下长城的风景。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著名的八达岭风景区。两旁的山上到处是苍枕翠柏,可以听到婉转的鸟鸣声和潺潺的流水声,处处充满诗情画意。您再向远看,长城像一条卧在山间的巨龙,在崇山峻岭间蜿蜓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全长有一万三千多里。这里气象变化万千,景物壮观。长城依山而建,高低起伏,曲折绵延。这段长城的墙体是用整齐巨大的条石铺成的,单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双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
八达岭海拔1000米,绵延曲折的长城如龙腾飞于崇山峻岭之上。它是古代建筑的杰出代表。长城因山势而雄伟,山势因长城更加险峻。
下面我们就要到烽火台去看。烽火台叫烽燧狼烟台。它是不和长城相连的独立建筑,一旦敌人来犯,就点燃烽火通报军情。
说到长城,当年修长城时,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当年年轻强壮的男人被迫背景离乡,撇下自己的妻儿老小,受尽了折磨,甚至为修长城命洒黄泉,其中最为人知的就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据说她的哭声感动了苍天,顿时一段长城突然倒塌。给我们后人留下了精神财富。游客们,现在我们已经开始顺势走下长城。游客们!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您是不是想到了当年修筑长城的宏伟场面,是不是想起了古代修筑长城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了?
亲爱的游客们,今天的游览到此结束,欢迎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