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世光阴荏苒,无不是生命的轮回。追根溯源,之所以有了自己的生命,乃是父母再造之恩。这是来到世上的第一个恩泽渊源,生命是父母给的,今生是父母给的,这是永远还不清的恩泽。说不清千年走一回,还是万年走一遭,来到世间就是上天的安排,就是弥足珍贵的造化。
因此,人生天地间就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古道百善孝为先,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先哲贤人,给我们留下了二十四孝的楷模,历朝历代,无不宣扬着孝道的榜样,庶民百姓,无不张扬着孝道的美德。历史在变,孝道不变,说法在变,原则不变,这是一种天然的力量,这是一种人性的延续。人的繁衍人的一生,正是以此为依赖在循环着,在客观的传递着,在发扬光大着。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还要感恩人生道路上的伴侣,这是每个人的人生另一半。在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养育之后,当我们走向婚姻殿堂的时候,注定了这个人要与你一起生活,要与你生儿育女,要与你相拥着走向人生。爱在伴随着你,相互支撑在伴随着你,还有共同繁育的新生命,组成一个叫家的巢,这是人生道路上的天籁之歌。
因此,我们要精心的打造,耐心的呵护,不断的维护,尽量的宽容,珍惜这“同船渡共枕眠”的降临。如果说“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典故早已给我们树立了夫妻恩爱的先例,那么,现代的比翼双飞携手共进也不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走到一起不容易,结成夫妻是缘份。弹奏着锅碗瓢盆进行曲,经历着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快慰,让婚变的厄运离的我们远些,让我们不断修补生活的裂痕,去感恩与完善这份美好。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融入社会走进生活,应该感恩朋友给我们带来的喜怒哀乐,应该提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生存环境,少一分抱怨,多几份感动,少一分争强斗狠,多几分宽容忍让,让和谐的氛围伴随每一天,让社会不齿的恶习没有生存的土壤。我们不是生活在空间,我们需要实实在在的生活,我们需要惩恶扬善的壮举,我们需要好人得到好报的结局。大到爱国敬业,小到爱家待朋,感恩是最好的心态。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还要感恩四季的轮回。春踏青,夏戏水,秋看色,冬观雪,缤纷五彩,郁郁葱葱,层林尽染,白雪皑皑,真乃人生一大幸事。自然的生命呵护着我们,给我们带来人生的享受,愉悦的心态,山水有情,人亦有情,怀着感恩的心态看世界真的很美好。
阴雨的季节,雾霾的阴影总是暂时的,雨过天晴,天空是晴朗的。调理一下郁闷的心情,看云开雾散的时刻,回味这人世间的阳光,真的不容易,真的值得珍惜。
一感父母恩,二感夫妻情,三感朋友义,四感天地景。
到了两鬓如霜走路颟跚的时候,一切似乎都结束了,唯有那美好的回忆,感恩的心态在萦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