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十二年就如白驹过隙一般的匆匆流过,从咿呀学语的小娃娃到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学生变为一个成熟懂事的初中生,我在一天天长大,你在一天天老去。家庭中的我们是母女,生活中我们是朋友,生命中我们是一起跨磨难,享幸福的背包客。
你总是在我最无知的时候,帮助我。
记得那一次,期中考试,我自以为前五十拿九稳时,残酷的现实,让我觉得泼了一盆冰冷刺骨得水一般的透心凉。不只是感觉太良好,还是当今社会太残酷,第十的成绩让我很失望,我怎么就摆脱不了“一到大考就失误”的魔咒呢!失望的泪水与绝望,顺着脸颊滑落,一滴滴地落在衣服上.......而交时,你发现了,把车停在路边,严厉地说我:“把你头抬起来,眼泪擦干,一次小小的考试就因为失误这样伤心绝望,你以后的路很长......."
也许,你与别的父母对孩子的爱不一样,我知道你把我视为最美的花朵,但我知道,我绝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从小你就像鹰妈妈一样,让小鹰独自把翅膀练硬,练强,小时候我总对自己妈妈爱的方式很不理解,羡慕那些被溺爱的孩子,可长大了才知道你那一番用心良苦,你那别爱.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
还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小女孩,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充满幸福和美好的世界里,而你为了让我变得开朗,给我报了许多的实践活动“种树,公益活动,采访,舞蹈,音乐,美术,.............这一切都促使我成了现在这个活泼开朗的摸样,我变的广交朋友,锋芒毕露,我身上从此再也看不见我害羞的踪影,变了好多。
这两件事,可能是你为我做的百件千件,万件,中的一件。可是我对你的恩情可能还不及,你对我的是分之一,百分之一,万分之一。 十几年的艰辛,不是这短短几行文字所能表达的,十几年的操劳,
也不是一个子女所能报答的。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