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学习》。
学习,顾名思义就是学知识,学做人处世。那么,我们当中又有多少人真正认识了、了解了学习这个词呢?爱因斯坦说:“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学习不应该只是一种知识的被动接受,而应该是一种能力的培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利用生活中零零碎碎的时间去学习吧,因为基础知识的深度和厚度往往能决定你知识堡垒的高度。
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一样的,身体也都健全,成功和失败就在一念之间。为什么有人选择整天无所事事的生活呢?难道这种一味地追求所谓的自由散漫是个正确的抉择吗?不,你错了。海洋里没有水,它叫海洋吗?同样,一个不懂学习,不懂求知的人也不是健全的人,他的脑袋里蠕动的是懒惰,愚昧无知的虫子。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没有知识,没有能力,没水平,你就无法立足。你所受到的是冷落,是欺侮,甚至是人身攻击。所以,请热爱学习,充分利用现在的大好时光,去放飞你的梦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与刻苦是一张帆,学习就是一艘船。你升起了帆,就证明你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那么,你的知识堡垒就是坚不可摧的。学习能创造最辉煌的人生。所以,请热爱学习。
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番热爱学习的故事,他们靠的就是对知识的追求,对学习的执着。他们的历程就好像砌墙,每一块砖都必须经过郑重的选择,才能盖起富丽堂皇、牢不可破宫殿来。所以,为了我们的前途,为了我们能登上知识的高峰,请热爱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