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像凌晨四点的篮球巨星“科比”一样。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时它能引导你走向成功。篮球巨星科比这一生奉献于篮球。他每天凌晨四点便已经开始练投篮,他每天的目标是命中八百个球。因此,当有记者问科比为什么那么成功时,科比反问道:“你知道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吗?”记者摇摇头。“我知道洛杉矶每天凌晨四点的样子。”科比说。科比在nba赛场上的成功完全出于他的勤奋,当大多数人都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出现在湖人队训练房了。
做每件事都会有一定的原因。然而做自己喜欢的事,你才会有心思去了解。把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事情做好,才能做其他的事,就像自己不喜欢的事一样。它就是一个恶魔,你越是害怕,它越是欺负你,克服一切不喜欢,把喜欢的事做得更好。
在我们学习生涯中也一样。扬长避短。有的同学理科差得不行,就是传说中的“理白”。但在3大主科6大副科中你不可能没有一科强项对吧。所以理科白痴的同学可用文科避短。当然,在这里兴趣依然是最好的老师。
我记得上初中时我的语文老师跟我说过这么一句话 “未来梦想远不远,称称汗水重不重。”这句话激励了许多人,也打败了许多人。哪个风云人物不是经过学习和努力经过千百种磨砺才走向成功。就说说我们最熟悉的“马云”。他三次高考终圆大学梦。第一次高考他的数学只考了1分,第二次高考数学19分。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毅然进行第三次高考。他白天登三轮车送杂志,晚上到夜校去复习。这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数学考了79分。但他的英语成绩极为优秀,被杭州师范学院破格调剂到外语本科专业学习。故他也经历过一番努力,在当时他曾想过让人们在家就能买到东西,但人们认为这简直是无稽之谈。然而最初相信的只有陌生人,极为反对的还是家人和朋友。成功后为他庆祝时只有当初支持和陪伴他的人不在。成功的秘诀也在于敢于挑战。
其实,成功的方法有无数种。只是看你是否敢接受挑战。就像凌晨4点的科比他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原因在于他勤奋所以成为篮球巨星。就像3次高考的马云,他敢于猜想,勇于实践,是风吹不断雨打不烂的向阳花。所以他们走向成功,取得一番大事业。
成功乃失败之母。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认为先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好,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最后做别人不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