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人类迷失了自我:如涌的公务员“大军”,模仿秀的盛行,面对老人跌倒却无人敢扶起……
是什么,让艰苦奋斗的美德褪色成发黄的书页?是什么,让听从内心的呼唤遗落在猎猎西风中?是什么,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激不起心灵的涟漪?
是金钱的至上,是名利的诱惑,是明哲保身的态度,让人民的内心沙化,让人们迷失了自我,让人们失去了精神支柱和灵魂支撑。
君可见,多少“官二代”“富二代”走父母为他们铺好的“星光大道”;君可见,多少人在面对需要救援时,犹豫不决,最终选择放弃,只因他们缺乏付诸于行动的勇气,不敢将自己内心的善良释放出来。
拒绝迷失自我,拒绝内心的沙化,绽放人生最美的姿态,做最好的自己吧!
绽放人生最美的姿态,努力做自己。人生如花,需要绽放,既然要绽放,就要向世人展示最美的姿态。“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因事故失去了双臂,但他却用它的双脚在黑白键上弹奏生命的乐章,向世人展示他最美的姿态。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件事。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向世人昭告了他要精彩地生活,努力地做更好的自己。
体现人生精彩的价值,勇敢做自己。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在他们心中,或许还深埋着梦想的种子,只是因尘世的羁绊,没有勇气让它发芽生根。我们不能生活在象牙塔里。我们需要勇气做最好的自己。吴仁立,一个人一部相机,走遍了全国200多个城市。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一新生,面对社会的复杂,不仅不感到害怕,还带着勇气去实现它的梦想,让它更好地做自己。
构建人生绚丽的舞台,坚持做自己。成功的花儿,总是开在荆棘之中。丑陋的烧毁面孔跟腿脚残疾的一名乞丐行乞,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它是用粉笔字换取人们的施舍。“粉笔奇人”崔显仁用自己的行为赢取了宗人的最终,十多年的勤练有了成果。它坚持不乞讨,而是以自己的劳动成果来交换。“粉笔奇人”用粉笔字书写了人生最美的诗篇,始终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不因世俗羁绊而磨灭自己,不因缺乏勇气而埋没自己,也不因自身条件而贬低自己。听从内心的呼唤,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