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你们好!我是导游张逸轩,大家能够叫我张导。这是我们阳光旅行社的帽子,请大家戴上,便于辨认,我今日为大家介绍的景点是兵马俑,期望大家在参观兵马俑的同时,渡过欢乐的时光!
秦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西安临潼南约5公里。陵园规模宏大,近20000平方米,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陪葬品众多,在1987年12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家进了拱形大厅,首先看到的是俑。它身材魁梧,头戴鹖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昂首挺胸。那神态自若的样貌,一看就明白是久经沙场,重任在肩,经验丰富。
看完了俑,我们再观看武士俑。武士俑平均身高约1.8米,它体格健壮,体型匀称。看它们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蹬前端向上翘的战靴,手持兵器,整装待发,十分威风。
武士俑的旁边就是骑兵俑。它们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紧口裤,足登长靴,右手执缰绳,左手持弓箭,好像随时准备上马冲锋。
我们刚才参观的是兵俑,接下来我们参观马俑。看陶马跟真马一样大,每一匹都是形体健壮,肌肉丰满,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空而起,踏上征程。
秦兵马俑,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因为它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它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接下来是拍照时间,大家能够自由拍照,拍完后回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