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站的乘客下车!”我和妈妈从地铁中走了出来,出了站口,面对我们的是宏伟的上海科技馆。
我们现在正位于上海科技馆的下沉式广场。这里有一座喷泉和几根龙柱。龙柱上面挂着火红火红的灯笼,直耸云端;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出不同高度的水柱。
我们乘着电梯到了第一层,参观了动物世界,观赏到了许多的动物模型:拍打胸部的北极熊、虎视眈眈的豺狼、左顾右盼的海狮……
我们又参观了蜘蛛展厅。在这里,我了解了许多关于蜘蛛的秘密。正当我在看着蜘蛛的身体结构的时候,头顶上传来“吱”的声音,抬头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头上有一只巨大的蜘蛛正盯着我,不过不是真的,不然还真该不知怎么办。
参观好蜘蛛展厅,我和妈妈来到了机器人世界。我先去了机器人转魔方那,只见机器人先把魔方扫描一下,再飞快地把魔方六面都转好。轮到我了,我闭上眼睛也飞快地乱转魔方,然后交给机器人。机器人又飞快地转着魔方,用了一分三十多秒,完成了六面,好厉害!接着,我又来到了与机器人下棋处,我和一个小朋友,还有许多大人一起联手,指手画脚,终于打败了机器人,它低头说:“你赢了!”胜利的感觉真好!
我和妈妈还体验了地球家园的生态灾变剧场;参观了信息时代、人与健康、探索之光……
这次参观,见识了科技的神奇,让我大开眼界。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